财经纵横

网盛科技首日行情过山车 交易所三度停牌警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9: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网盛科技首日行情过山车交易所三度停牌警风险

网盛科技首日走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黄金滔

  被誉为“A 股互联网第一股”的网盛科技昨日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受到市场狂热追捧,上市首日收报62.80元,大涨345.7%,创下2002年9月份以来新股首日涨幅纪录。而在全天的交易里,为警示风险,深交所先后三度对该股实施了临时停牌。

  昨日,网盛科技开盘即报68.10元,盘中最高价达78元,全日收报62.80元,涨345.71%,换手率达到73.70%。

  网盛科技的首日表现也超出了业内人士的普遍预期。中信证券传媒行业研究员何彬表示,由于目前国内没有互联网公司的估值参照,网盛科技短期内受到资金的追捧比较正常。但是,该股目前的股价确实被高估了,短期介入风险较高。与阿里巴巴、慧通网的估值相比,给网盛科技40倍左右市盈率是合理的,30元左右的估值比较合理。

  国泰君安研究员王稹向记者表示,对比金融界、新浪、网易、携程网等国内互联网公司,给网盛科技40倍左右的市盈率是合理的。据了解,在海外上市的金融界、新浪、网易、携程等互联网公司2006年的市盈率大约在50倍、30倍、15倍和40倍左右。

  “涨幅并没有超出我的预期,我早就预料到市场对于网络股的疯狂了。”获得网盛科技网下配售的南方避险基金经理苏彦祝表示,在国外完全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盘子小、盈利能力不错的互联网公司必然会受到市场的追捧。“不过,作为百亿规模的大基金,我们不会在这类小公司上倾注太多精力,我们的投资是以合理的价格买到物有所值的好公司。”苏彦祝说。

  昨日上市的国脉科技、青岛金王同样受到市场追捧,涨幅均略高于券商估价的上限。国脉科技开盘报23.6元,盘中最高价达26.78元,全日收报24.29元,涨140.50%,换手率为75.04%;青岛金王开盘报15.21元,盘中最高价达15.50元,全日收报14.30元,涨85.96%,换手率为68.99%。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