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历时一年多重组终于修成正果 科龙股权完成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53 证券日报

历时一年多重组终于修成正果科龙股权完成过户

  海信正式入主SST科龙人委员会日前已通过且备受

  本报记者 张 歆 陈慕鸿

  SST科龙今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接获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通知,海信空调受让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公司26.43%法人股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06年12月13日办理完毕,公司亦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过户登记确认书》,确认两家公司已办理完成此次股份过户手续。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海信空调持有SST科龙股份数为262212194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6.43%。广东格林柯尔则不再持有公司股份。至此,海信收购SST科龙终于尘埃落定,不再有任何悬念。

  2006年4月24日,SST科龙发布《关于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海信空调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书》之《补充协议二》的公告,正式宣布海信方面将以6.8亿元的最终收购价,完成对格林柯尔所持有的全部SST科龙股份的收购。此后,由广东省政府、全国工商联佛山市政府、顺德区政府、佛山法院、转让双方组成的工作小组开始积极办理最后的过户手续。

  然而,海信收购科龙从去年达成意向到今天真正意义上的完成收购,前后已经历经了一年多时间。

  海信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科龙的运营情况良好,特别是科龙调整内部控制和财务体系,已迈入规范运作的轨道。公司上下正在全力以赴做好本年度最后阶段的生产经营,力争取得股东满意的业绩。相信,随着股权过户的完成,海信将进一步加大对科龙的支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疗伤”,恢复元气,强健其体魄,发展科龙,壮大科龙,也将进一步发挥海信和科龙的规模优势,挖掘海信、科龙、容声的三品牌内涵,真正产生1+1>2的综合效应。将海信白色家电打造成一支规范运作、业绩优良的中国制冷家电的航空母舰,给广大股东以最大的回报。

  此前的12月11日,SST科龙已经表示,根据《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公司具有资格的非流通股股东提出了股权分置改革的动议,并委托董事会办理股权分改革相关事宜。公司董事会委托的保荐机构已就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技术可行性和召开相关股东会议的时间安排征求了深圳

证券交易所的意见,公司将于近期披露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文件。如今,股权过户完成、股改已经初步启动,SST科龙的股东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迎接新年新气象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