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集团 否认开展电信增值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0:30  证券日报

金马集团否认开展电信增值业务


  本报讯 2006年12月5日,某媒体刊登了题为《金马集团重组带来新活力》的文章,引发金马集团000602股票交易异动——放量涨停。金马集团随后就报道内容展开调查并一直停牌至今。今日,该公司就有关事实发布了澄清公告。

  媒体的有关报道称,“金马集团经过彻底的资产重组,已成功转型为通信及网络服务业,与中国吉通等国内电信巨头的合作,使公司电信增值业务高速增长,而参股的鲁能网络信息公司,又使公司的网游题材炙手可热”。

  对于资产重组事项,金马集团今日表示,2001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后,金马公司唯一的资产是持有山东英大科技有限公司62%的股权,山东英大科技公司主要从事电力通信、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等业务。关于该事项在重组后及每年年报中均有披露。

  关于与吉通等电信巨头开展电信增值业务的事项,金马集团今日表示,英大科技公司从未与吉通等电信巨头合作开展过电信增值业务,且目前没有合作意向。

  此外,金马集团强调,英大科技公司与山东移动通信公司没有开展合作业务。自2000年与中国吉通公司开展合作,到2003年吉通公司被网通公司收购后合作终止。2003年至今,公司开展了为中国电信山东电信分公司的通道维护服务业务,该项收入占英大科技公司总收入的比例很小,不到0.5%,目前仍没有进一步合作意向。

  而对于关于英大科技公司参股的鲁能网络信息公司的网游业务的传闻,金马集团在公告中表示,经询证,鲁能网络信息公司自身没有开展网络游戏的开发,只是向游戏运营商提供了部分存储空间,这部分业务目前还没有收入。关于投资新项目的事项,董事会已于06年4月28日刊登澄清公告作了说明,目前尚无新的进展。

  至于公司股票交易近期出现异动现象,董事会认为纯属市场表现。该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应予以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

  沈 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金马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