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天系彻底退出力元新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5:13 第一财经日报

  刘浪

  华天系迈出第二步,彻底退出了力元新材(600478.SH,S力元)。

  银河动力(000519.SZ)今日公告称,公司于2006 年12 月4 日分别与三家公司签订协议,悉数转让了其所持力元新材20.3%股份,接盘者分别为江阴泽舟投资有限公司、江苏恒元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长亮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华天系”在S力元已经全身而出。

  力元新材和银河动力、与华天酒店(000428.SZ)背后实际控制人都属华天集团,一度被称为“华天系”。1997年7月,华天集团收购成都上市公司蓉动力,后更名为银河动力。2000年,银河动力与华天集团控股的湖南新兴科技发展公司(下称“新兴科技”)作为两个最大的股东发起成立力元新材。2003年9月18日,力元新材上市,华天集团通过新型科技和银河动力持有5021.85万股股份,成为力元新材占比40.6%的第一大股东;钟发平持股1506.56万股,占比12.18%。

  今年4月25日,银河动力曾公告,提示银河动力拟将所持有的力元新材股份转让给北京新中美盛公司。4月29日,力元新材公告,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新兴科技于2006年4月19日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将其持有的力元新材转让给科力远和金天科技。

  华天系彻底退出,S力元股改进展如何?《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致电力元新材董秘陈志军,他表示,关于股改,目前“没有接到领导的指示”,对于年底前是否会有股改动作,他也表示目前并未了解到此方面信息。S力元昨日收盘于6.07元,上涨6.30%。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