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四川宏达定向增发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1:33 北京商报

四川宏达定向增发被否

  昨日,宏达股份(600331)发布公告,称其向大股东定向增发1.2亿股的方案未能通过证监会的审核,不过宏达股份表示将再次向证监会提出发行申请。

  早在今年7月18日的股东大会上,宏达股份的定向增发计划就获得了超过80%的赞成比例而通过。宏达股份此次定向增发的方案为:计划向第一大股东什邡宏达发行不超过1.2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为13.22元,按此价格计算,此次增发将募集资金15.86亿元。宏达股份公布了这些资金的去向:9.66亿元投向总投资13.53亿元的年产20万吨锌合金的一期项目(每年10万吨),不足部分自筹;3亿元偿还部分银行借款;2.34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增发后,大股东什邡宏达的持股比例将从26.92%提升至43.28%。

  “导致公司定向增发被

证监会否决的原因可能有两个。”华泰
证券
一位分析师告诉本报记者,“其一,宏达股份此次定向增发有恶意收购的嫌疑;其二,此次增发将摊薄宏达股份的每股收益。”而早在宏达股份定向增发方案出台后,部分券商就不看好此方案。

  宏达股份拟投资的锌合金项目在其总部四川,华泰证券认为投向云南更好,并对此项目中宏达股份的锌金矿供应能力持保留态度;宏达股份拟用3亿元偿还银行贷款,虽然能每年节省财务费用1755万元,从而将每股收益提升2.7分,但增发后总股本增加了28.85%,最终每股收益还是摊薄了。

  宏达股份称将再次申请,它将会做怎样的调整以获证监会通过呢?业内人士预计公司可能会缩减融资规模,以降低大股东增持比例,从而避免恶意收购的嫌疑。

  昨日,宏达股份报收15.62元,涨幅2.16%。

 曾 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