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市公司清欠重压之下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璐

  随着清欠最后期限的日益临近,上市公司清欠工作获得一个明显的加速度。仅昨天一天,就有6家公司披露清欠事项;前天,则有4家公司披露此事。事实上,12月份以来,上市公司清欠公告几乎每天见诸报端,其中有三分之二的公司表示清欠工作已经完成或取得进展。

  今年以来,在监管部门三令五申下,上市公司清欠有了明显进展。尤其是近两个月,一方面,距离“大限”日逐步临近;另一方面,八部委11月份联合 发文的要求,让上市公司清欠不敢再有丝毫怠慢。

  根据沪深交易所最近两期清欠通告,截至10月31日,两市有100家公司存在资金占用问题,余额达262.54亿元。而截至11月30日,两市未清欠公司降至86家,占用余额降至233.4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清欠工作之所以取得较快进展,大多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和当地证监局的推动。政府部门的介入协调,不仅为解决问题找到突破口,同时在时间上也有了一定保障。

  目前,距离清欠最后时日仅剩半个月不到的时间。监管部门的大致思路是“大胆尝试,加快解决”。据悉,在这一思路下,凡是有利于公司利益和保护中小股东的方案,上市公司都可以在证监局的指导下大胆尝试,加快解决问题的步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