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万科募资将定向增发42亿元投资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1:33 北京商报

万科募资将定向增发42亿元投资房地产

  昨日,万科(00002)发表公告称,其非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将发行不超过7亿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2亿元,用于投资国内房地产。公司董事会表示,将根据核准文件的要求和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尽快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宜。

  本次定向增发的价格不低于每股5.67元,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家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其中公司第一大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有意向认购不低于1.1亿股本次发行的股票。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公司第一大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所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余投资者认购的股份12个月内不得转让。

  在之前的8月4日万科召开的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万科的股东们已经通过了此次非公开发行

股票的各项议案,万科表示此次定向增发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之日起的6个月内择机发行,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到2007年6月12日之前,万科随时可以选择定向增发。

  万科现在的总股本为39.7亿股,按定向增发7亿股计算,增发后每股收益将摊薄15%左右。但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的首席分析师方焱预测,作为地产龙头股,万科未来的发展势头良好,募集的42亿元将会使万科发展更为迅速,估计2006年和2007年的每股收益股价能够达到0.46元和0.63元(摊薄后)。

  今年1-9月份,万科累计结算面积达到116.1万平方米,结算收入达83.3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6.8%和53.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4.6亿元,净利润13.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2.3%和55.9%。

  如果本次发行能够顺利完成,将为万科的项目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使万科的实力进一步增强,同时也将降低万科的资产负债率水平。

  昨日,受万科增发通过的影响,万科A股股价上涨1.25%,收于12.95元,比定向增发价格的底线高出128.4%。

 陈 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