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不公开检举书顾雏军就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1:29 东方早报

  顾雏军案昨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开庭,顾雏军又一次当庭否认了公诉方的指控。被告辩护律师昨天告诉早报记者,此案目前只完成了第一项罪名的质证,还将进行多次庭审。

  顾雏军辩护律师李贵方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昨天的庭审中,顾雏军案不仅没能进入法庭辩论阶段,连第一项罪名的质证都没有结束,此案短期内不会审理完毕,还将多次开庭。

   顾雏军“绝食”提要求

  从上午9点到晚上8点,昨天的庭审整整持续了一天。由于不慎从楼梯跌下,顾雏军昨天坐着轮椅来到了法庭,这次,他为自己作了一个多小时的辩解。李贵方表示,顾雏军将仍有许多话要说。

  在此案的首次庭审中,顾雏军全部否认了公诉机关对其提出的涉嫌虚假出资6.6亿元、虚增利润3.3亿元、挪用资金超过7亿元、职务侵占4000万元的指控。此次,他就涉嫌虚假出资的指控进行了辩解。

  顾雏军称,所谓通过来回倒款的形式制造格林柯尔天津厂向顺德格林柯尔投资的假象,以便用6.6亿元的货币资本置换顺德格林柯尔注册资本中的无形资产一事并不存在。他说,那些无形资产出资一直在资产负债表上挂着。并且格林柯尔成立后,股本从没有过增减,虚假出资无从谈起。

  此外,顾雏军还向法院提出了三项申请。他要求法院允许不少于20家媒体旁听,公开本案的全部材料,并将他写给有关部门的检举书作为证据予以公开。在法官当庭拒绝了他的要求后,顾雏军表示,“如果我的上述申请得不到答应,我将从现在起绝食。”

  对此,李贵方认为,目前法院允许媒体出席旁听是有选择性的,顾雏军是希望法院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除旁听媒体的数量限制,使庭审过程达到他认为的更加公开。“顾雏军向法院提出的三项要求并不合理。”北京中高盛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洪明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正常情况下,法院不会考虑顾雏军提出的这种要求。

   科龙原高管成控方证人

  值得注意的是,

科龙电器原总裁、副董事长刘从梦昨天出庭为此案控方作证。参加庭审的辩护律师表示,刘从梦的证词对被告方很不利。不过,李贵方表示,刘从梦出庭作证是原告的要求,他的证词不会对案件构成过大影响。

  刘从梦表示,

证监会巡查科龙时,包括其在内的非顾雏军嫡系已经被顾雏军架空了,这次出庭作证就是要把事实讲清楚。他认为,顾雏军不仅有错不改,甚至对证监会的巡查文件也要予以反驳,这是他最大的错误。

  在此案的第一次庭审中,刘从梦被多名原科龙高管指责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包括顾雏军在内的4名被告,均要求刘从梦出庭作证。“刘从梦的证词是有一定分量的。”张洪明认为,即使他不是科龙原董事长,只要了解案情,有一定的证据,他的证词就会对案件有一定影响。

早报记者 陈其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