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ST亚华大股东占款终以龙达草业抵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3:34 第一财经日报

  刘浪

  S*ST亚华(000918.SZ)今天同时发出清欠公告和特别风险提示公告,表示公司大股东占款问题已经全部解决,但公司仍存在暂停上市风险。S*ST亚华昨日停牌,上周五收盘于3.96元,上涨4.21%。

  S*ST亚华公告提示,2006年12月6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北京宝象志合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宝象志合”)持有的多伦龙达草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龙达草业”)99.97%股权转让给亚华控股,以抵偿鸿仪投资所欠债务10156.136408万元。2006年12月8日,S*ST亚华到工商部门办理了龙达草业的股权过户手续。至此,S*ST亚华公司大股东占款全部解决。

  今年5月29日,S*ST亚华曾与鸿仪投资、宝象志合签署三方协议,拟以龙达草业的股权抵偿鸿仪投资占用的资金。至于表面看来与鸿仪集团没有任何关联的宝象志合为何会“义务”替鸿仪还债,S*ST亚华方面表示对两者的关系并不了解。

  不过,“这只是将过去的遗留问题作了个了结。”S*ST亚华副总经理石俊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出言谨慎。公告显示,龙达草业主要资产是位于内蒙古多伦县蔡木山乡17850亩土地的使用权,如果不尽快利用其土地价值,进行乳业基地的建设和合理开发,每年将会给公司带来约200万元的亏损。

  石俊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对此资产如何开发、规划的计划出台。

  S*ST亚华今日公告提示,清欠完成后,经营风险有所化解,但是并不能保证公司在本年度能够恢复盈利。若经

审计本年度继续亏损,则公司
股票
将被暂停上市。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