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集集团 4800万欧元间接控股荷兰博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1:42 证券日报

中集集团4800万欧元间接控股荷兰博格

  废除原收购协议,新建外资公司用于收购

  □ 本报记者 吕 东

  中集集团收购荷兰博格工业公司(Burg Industries B.V.,以下称“荷兰博格”)的事宜近日有了最新进展。中集集团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决定废止于2005年8月15日达成的关于收购Burg Industries B.V.的决议。公司将新组公司收购将标准罐箱业务剥离后的Burg Industries B.V.100%股权,从而间接控股荷兰博格。

  公告显示,中集集团曾于2006年2月7日与荷兰博格博格新签一项协议,中集集团将间接购并博格之75%的权益。此后,中集集团与博格的受益股东Mr.Cees van der Burg和Mr.Peter van derBurg经过重新谈判,于2006年11月16日就收购博格签署条款清单(Term Sheet)达成协议。

  根据最新进展,中集集团下属的一家香港全资子公司——CIMC Tank Equipment Investment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中集罐式储运装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通过比利时新设全资子公司与博格之受益股东——Mr.Peter van der Burg在合资成立一家新公司(Newco),新公司注册地在荷兰,注册资本为6000万欧元,其中Peter出资1200万欧元,占20%股权;中集集团出资4800万欧元,占80%股权。新组建的Newco将以1.08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博格之100%权益。

  中集集团公司将拥有Newco之80%的权益并成为Newco的控股股东。Newco将通过注入资本以及相应的融资安排来支付整体收购价款,从而使博格的道路运输车辆和静态储罐资产及经营业务转入Newco。

  收购后新公司董事会由5名成员组成,4名来自公司,另1名为股东Peter先生。公司董事总经理麦伯良先生担任董事长。经新公司董事会批准后将委派Peter先生担任总裁。

  中集集团表示,协议各方应尽各自最大的努力于2007年2月15日或者之前完成交易。交易完成最晚时间不得超过2007 年3月31日。而完成上述交易需具备获得中国与荷兰、德国等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相关资料显示,博格是一家设立于荷兰的私人公司。博格由两位自然人—Mr. Cees van der Burg and Mr.Peter van der Burg兄弟全部持有。博格创立于1937 年,是欧洲主流的道路运输车辆和专用静态储罐的领先供应商之一。其下属的22 家企业和分支机构遍布欧洲五国,如荷兰、比利时、丹麦、芬兰和波兰。博格依靠创新的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保持了持续的发展势头 同时,博格在道路运输车辆业务领域、罐式车辆业务领域以及专用静态储罐和罐式码头设备。博格丰富的产品系列受到专业客户的广泛认可和青睐,在国际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占有领先的市场地位。

  截止2006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18768.4万欧元,净资产4705.7万欧元。2006年1-6月公司净利润607.3万欧元。

  中集集团认为,此次博格100%的权益作价为1.08亿欧元,其主要考虑了净资产价值、盈利能力,以及行业和市场未来的增长前景。鉴于博格近两年,尤其是2006 年预计盈利状况较好,新的估值与原交易方案的估值水平没有显著变化。因此上述收购价格合理,符合公司业务长远发展战略。

  而随着上述收购的完成,中集集团将会从多方面获益。公司将会把现有产品线扩大到静态储罐、罐式码头设备业务领域;通过技术、专有技术的传输,扩大本公司在中国道路运输设备的产品线;将获益于博格在欧洲的产品研发力量;将获益于博格的产品设计、技术秘诀和专业技能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