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飞天系令S*ST海纳年底清欠成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9:03 北京商报

飞天系令S*ST海纳年底清欠成泡影

  身处退市漩涡的S*ST海纳昨日再次发布风险警示公告,称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该公司无法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清欠2.8亿元的方案。虽然该公司正在积极与各有关方面协调加大清欠的力度,但鉴于飞天系的案情复杂,当前该公司对于年底清欠仍一筹莫展。公告还显示,目前原实际控制人在押、诉讼事务不断,该公司尚难进入股改程序。

  资料显示,这笔欠款属于该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企业的占用资金。根据相关整改计划,全部占款应于2005年全部归还。但截至目前,原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企业除于2005年5月和10月,两次累计归还款项4400万元外,对于余下的2.8亿元占款并无还款意向。

  与此同时,公告显示, 公司涉及诉讼并已判决的尚未解除的对外担保本金累计为31301.75万元。另有尚在诉讼阶段和已发现的或有担保事项本金7846.2万元。两项合计为39147.95万元。同时截至2006年9月30日,该公司净资产为-256876429.47元,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股改工作尚未能启动。

  另据了解,由于该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与*ST龙昌(600772,已退市)及*ST三农(000732)的实际控制人同为邱忠保(已被逮捕),在其控制期间所形成的或有担保存在严重关联性,*ST龙昌(600772)及*ST三农(000732)的实际偿付能力也会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再加之公司面临连续3年亏损的威胁,因此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