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石化新一轮整合展开 股改还是换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0:26 证券日报

  7家停牌公司均未透露相关信息

  □ 实习记者 朱宝琛 万 敏

  昨日,中国石化及其控股股东中石化集团旗下的S鲁润S泰石油S武石油S石炼化S岳兴长S京化二S川美丰七家子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有重大事项披露,公司股票自12月6日至12月8日停牌三天。然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S上石化S仪化S江钻并不在此次停牌公告名单中。

  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中石化对旗下子公司的新一轮整合拉开了序幕。

  记者致电S武石油,试图了解相关情况,但公司

证券部的工作人员以不知道具体情况为由就把记者的电话转到了公司董秘处,而公司董秘蒙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无奈地表示公司到目前为止还没收到任何相关的信息,只能是再等几天,到8号肯定会有新的公告出来,到时将决定公司是继续停牌还是复牌。

  “对于公司具体是重组还是股改,我们现在也说不准,”蒙弘表示,“现在各家公司的负责人都到中石化总公司开会商议,我们目前能做的也就只能是继续等,但对公司而言,各种可能性都有。”

  记者之后分别致电S川美丰、S泰石油、S京化二等公司,他们的回答几乎如出一辙,都是说不了解具体情况。

  有业内人士预期,中石化这七家公司将会发布重组或股改的公告,S武石油、S泰石油和S石炼化此前都曾传出过股权转让的消息。但不管以何种方式处理,对中石化的会计业绩影响都甚微。

  该业内人士还表示,中石化旗下七家公司的同时停牌,预示着中石化系整合的大动作已经开始。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方案,但由于这七家公司由中石化直接控股或间接控股,这似乎也显示了中石化将旗下子公司一次性整合完毕的决心。

  “虽然各个公司具体的整合方式目前仍不明朗,但据了解,这7家公司的整合方案仅限于换壳和股改两种方式,现金收购的可能性已经消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对记者这样表示。

  中石化系前期进行股改的S上石化、S仪化、S江钻,不在此次停牌之列,可能与距上次股改时间不足一个月有关。据悉,在今年2月份,中石化就宣布斥资143亿元以现金要约的方式收购旗下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的全部流通股和非流通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