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地集团欲募30亿直接输血 全国掠地需投18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4:07 第一财经日报

金地集团欲募30亿直接输血全国掠地需投186亿

  毛瀚民

  金地集团(600383.SH)昨日公告称,拟通过定向增发募资30亿元,用于开发建设投资和偿还11个项目的借款。这些项目遍及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宁波、广州等全国各地的大中城市,预计投资总额高达186亿元。

  金地集团有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次所募集的30亿元资金主要用于金地集团今年遍布全国的11个项目,募集方式是向特定机构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6亿股股份,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机构投资者,发行价格不低于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

  总投资186亿

  目前,金地集团的在建项目比较多,又频频在全国的主要城市出手拿地。因此,资金上难免有所紧张。本次增发所融得的资金虽不足以满足上述11个项目所需,但由此可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为公司未来的负债融资作准备。

  金地集团在发给记者的公告中称,公司计划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约30亿元(含发行费用)。具体拟用于北京金地中心项目、上海格林郡项目、深圳渔农村旧改项目、武汉金地格林小城项目、深圳梅陇镇项目、宁波金地国际花园、广州荔湖城项目、上海格林世界项目、北京四惠项目、上海高行镇项目及北京格林小镇6项目和其他几个项目的开发建设投资及偿还项目借款。募集资金不足部分本公司将通过自筹资金解决。资金规模超过项目所需资金,超出部分将用于补充本公司项目开发流动资金。

  2004年,金地集团通过增发募集资金869973155.25元,目前已全部使用完毕,其中投入上海金地格林春岸项目2.1亿元;北京金地格林小镇(四季翠园)项目1.1亿元;深圳金地香蜜山2.8亿元;

东莞金地格林小城2.7亿元。

  根据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方案,此次北京金地中心项目共需117889万元;上海格林郡项目共需107105万元;深圳渔农村旧改项目共需99564万元;武汉金地格林小城项目共需167791万元,加上其他项目,11个项目合计投资达到1860443万元。金地方面表示,以上项目均已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可行性分析,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拿地速度加快

  在2006年上半年报告中,金地集团曾经将今年效率提升方向主要定在三个方面,其中一个主要就是:加快融资步伐,提升开发规模。在提升开发规模方面,金地集团在做好正在进行项目的同时,下半年还加快了在全国各地拿地的步伐。

  11月28日,金地以5.26亿元通过挂牌方式获得上海市浦东新区高行土地项目(总占地面积96383.2平方米),11月15日以75668万元的价格投标获得北京市朝阳区四惠桥东北侧住宅及公建项目用地国有土地使用权(总占地面积50212.394平方米),由子公司于10月31日以2.54亿元通过拍卖方式获取沈阳市浑南新区E11土地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0305平方米),9月15日以7.51亿元的价格竞买获得佛山市禅城区06B土地项目地块的使用权(总占地面积191384平方米)。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