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汽集团整体上市总市值将达40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1:03 北京晨报

上汽集团整体上市总市值将达403亿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日前,上海汽车(600104)与母公司之间股票换资产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国内汽车股的一艘“航母”即将诞生,上海汽车的身价也将随之暴增。

  根据上海汽车在今年8月底公布的收购方案,增发的32.75亿股新股将用来购买母公司上汽股份(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所有整车资产,包括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大众动力总成以及上汽财务公司在内的汽车核心资产都将“打包”上市。借此交易,上汽股份的真正老板上汽集团(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也将成功完成整体上市。

  这一交易的另一个直接结果是,国内汽车股中的“航母”将诞生。业内分析指出,在12月底完成集团资产的注入后,

上海汽车总股本将增加一倍,总市值达到403亿元,成为轿车公司的大盘蓝筹股。

  相应的,上海汽车的真正价值也有待重估。在

上汽集团的规划中,未来两年内都不愁新的利润来源。双龙汽车的扭亏为盈预计将在明年实现;在刚结束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上汽的首款
自主品牌
荣威获得了预期的肯定,这款车将在2008年为上汽带来可观的收入;此外,旗下两员“大将”上海大众在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上海通用则高居销量榜首。这些乐观因素已经清楚地反映在上海汽车近期的股价上。一周来,上海汽车的股价已经从6.16元提高到6.83元,涨幅超过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