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汽集团整体上市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2:23 新闻晨报

上汽集团整体上市获批

  □记者李耀宗

  晨报讯上海汽车(600104)昨天宣布,中国证监会已批准其向母公司上汽股份发行32.75亿股A股并收购其资产。

  此次收购总值214亿元,其中新发行股票的价格为每股5.82元人民币,总金额190.6亿元。交易完成后,上汽股份在上海汽车的持股比例将由67.6%升至83.8%。新增股权在36个月内不能出售。

  根据上海汽车的公告,此次收购的资产包括母公司拥有的整车企业股权、关键零部件企业股权以及与汽车业务密切相关的金融企业股权等资产。

  由此,上海汽车将拥有上海大众50%的股份、上海通用50%的股份外,上海汽车还将收购与瑞典沃尔沃公司所建合资公司申沃客车50%的股份。此外,上海汽车将全盘收购母公司的

自主品牌业务———生产、销售荣威的上汽汽车,并成为双龙汽车的控股股东。

  上海汽车昨日股价大涨,一度大涨至涨停板,创下6.78元的两年新高,最终报收在6.54元,上涨6.17%。该股今年来已经上涨了一倍,涨幅超过上证综合指数同期的78%。

  收购母公司资产将有助于上海汽车扩张。今年前6个月,

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增长47%,占据中国汽车市场12.5%的份额。截至前9个月,
大众汽车
以17.5%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中国轿车市场。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的股权装入上市公司后,上海汽车的经营规模和经营业绩将得到明显提升,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上海汽车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