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田汽车向奔驰定向增发2.97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8: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福田汽车向奔驰定向增发2.97亿股

  此次增发募资11.72亿元,将投向欧曼重卡车身焊装生产线技改、轻型客车升级换代等三个项目

  证券时报记者 罗平华

  本报讯 由于将刊登重大事项公告,于11月22日开始停牌的福田汽车(600166)今日发布了包括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 批准《SMPV项目规划方案》和对销售分公司进行大调整等在内的多项董事会决议。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在福田汽车定向增发的发行对象中,就有业界赫赫有名的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福田汽车的定向增发计划,该公司此次发行对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外国战略投资者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克,该公司由德国戴姆勒-奔驰集团于1998年与美国克莱斯勒公司合并,组成世界上第五大汽车集团),合计发行

股票的数量为4.26亿股,其中向北汽控股发行1.29亿股,向戴克公司发行2.97亿股。发行价格采用与投资者协商确定的方式,定为每股人民币2.75元,不低于福田汽车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之前二十个交易日该公司股票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90%,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据了解,福田汽车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约为11.72亿元,将投向欧曼重卡车身焊装生产线技术改造、技术研究院(二期)建设和轻型客车升级换代等三个项目,部分资金将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在欧曼重卡车身焊装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上,福田汽车拟投资1.8亿元,建设期二年,将形成8万辆车身焊装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销售收入3.2亿元;新增利润总额5227万元。轻型客车升级换代项目建设期为二年,建成后将形成5万辆换代轻型客车车身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销售收入4.5亿元;新增利润总额3220万元。

  福田汽车还提示称,公司此次定向增发的相关议案及发行方案须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并经

商务部就戴克公司对公司的战略投资做出批复以及
证监会
对定向增发予以核准。

  在公布的“SMPV项目规划方案”中,福田汽车拟开发小型多功能车(SMPV),以丰富公司的产品从而提高公司的竞争实力。据介绍,1.2小型多功能车(SMPV)主要是整合微客、轻客、SUV、皮卡、商用MPV等产品市场,重新组合新的目标市场定位,满足功能与性能需求的最佳结合。据介绍,福田汽车将投资1.54亿元用于SMPV项目第一期投资。

  此外,福田汽车表示,为遵循公司品牌经营方式,拟将各品牌营销职能重新划分归属于相关公司品牌产品制造分支机构进行统一管理。根据整合计划,福田汽车准备注销5个营销分公司,更名1个营销分公司。其中,注销的5家营销分公司包括位于北京的北京销售分公司、 怀柔销售分公司和客车销售分公司,注册地分别为山东诸城和广东佛山的诸城销售分公司和南方销售分公司,更名的公司为北京奥铃汽车销售分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