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机电拟收购大股东三项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13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机电拟收购大股东三项股权

  近日有消息称,上海机电(600835)大股东上海电气集团不久将向上市公司注入新的优质资产,预计注入的资产是ABB电机等三家电机电气类合资企业的股权,在注入相关资产后上海机电明年的业绩将继续大幅增长。此前公司曾公告称,预计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

  上述注资的传言得到公司方面的证实。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大股东拟注入的资产包括ABB电机、马拉松革新电气及日用友捷汽车电气三家合资公司的部分股权,公司拟收购的股权比例分别为25%、45%和40%,预计这些股权的注入将给公司2007年贡献几千万的投资收益。目前,公司对相关股权的前期评估及收购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但股权的定价问题还在协商当中。

  据了解,上述三家机电电气类合资公司均属于上海电气集团直接或间接持股的合资公司。再次向上海机电注入优质资产,是大股东履行股改承诺,实现上市公司机电业务一体化的又一举措。此前,公司曾在今年9月份受让上海电气液压气动公司全部股权。此外,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司还进行了一系列的资产整合:7月份公司将上海永新彩色显像管股份有限公司24%的股权转让给大股东上海电气集团,由于剥离了这块

不良资产,公司2006年业绩将同比大幅增长50%以上;8月份,公司董事会通过对上海机电实业有限公司吸收合并的议案,而后者持有的上海三菱52%的股权和绿洲实业30.28%的股权。在8月份公司实施股改后,上海机电大股东向上市公司注资的动作也一直没有停止。

  东方

证券分析师周凤武表示,上海电气集团把跻身
世界500强
作为自身发展的目标,在这个大前提下,电气集团将以上海机电为平台,对公司机电业务进行整合。“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推进装备制造国产化,有国家政策的扶持,上述股权拟注入上海机电的三家合资企也乐于和内地企业合作,将有利于自身的长期发展。此次注入上海机电的股权资产均为优质资产,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将有很大的帮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