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非解冻减持多 12月将有209亿元市值解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28 新闻晨报

  12月将有65家公司共209亿元市值解冻

  □苗夏丽

  进入11月份,限售股解禁遭抛售的公告越来越多。大盘虽越来越强,但抛售越来越多,而且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据统计,12月又有65家限售股解冻,涉及市值约209亿元,另一个“小非”解禁潮再次涌来。

  中小板减持居多11月72只解禁股中有40多只股票属于主板市场,而从11月“小非”抛售情况来看,遭抛售的主要是中小板块上市公司。

  如凯恩股份天奇股份德豪润达等。部分股票甚至被连续抛售,凯恩股份限售股11月3日上市流通,但是截至11月8日、13日公司第二大股东分别出售了280万股、474万股股票,各占公司总股本的1.437%和2.433%。主板市场减持的上市公司只有苏宁电器物华股份

  11月减持的中小板公司中,不仅有当月解禁的限售股,之前解禁的股票中很多也在11月选择了减持。如精工科技科华生物都是在10月底解冻,中捷股份限售股9月8日上市流通后就不断遭到抛售,截至11月27日又有股东抛售190.4万股,占总股本的1.07%。

  业内人士表示,中小板股票遭抛售将会日益增多,尤其目前指数不断创新高,市场热衷大盘股的情势下,中小板解冻股套现的现象会越来越多。

  减持股走势显分化

  从11月减持股的股价走势来看,分化明显。部分股票在解禁前后一段时间内不断走低,而一些股票反而在解冻股被抛售后不断走高。

  天奇股份限售股11月2日解冻,而该股票从10月中旬就开始下跌走势,11月初解冻后股价依然不改下滑走势,至15日原第四大股东出售部分股票,公司股价累计跌幅超过20%。凯恩股份的走势如出一辙,解冻前10天左右就开始走低,至公告抛售日为止,累计跌幅接近15%。而苏宁电器,虽然11月连续遭到发起人之一的赵蓓减持,到11月18日,赵蓓持有股票占总股本比例从4.33%降至0.98%,但是苏宁电器股价从11月1日开始慢慢走高,到现在累计涨幅已接近40%。

  市场人士表示,同样被减持,股价表现如何还是看业绩。苏宁电器三季度和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长均超过100%,尽管股价较高,市场还是看好。而凯恩股份上半年和三季度净利润下降70%左右,抛售后股价走势自然比较难看。

  12月209亿解冻

  据统计,12月份涉及限售股解冻的公司共有65家。随着大盘不断创出新高,上市公司整体市值都得到了提升,所以尽管12月涉及限售股解冻的公司家数比11月的72家少了7家,但解冻额度却上升至209亿元(统计至上周末),比11月的170亿元多出近40亿元。12月份有21个交易日,日均解冻额度达到9.95亿元,比11月份的7.7亿元多出近三成。

  有关人士认为,随着解冻额创出年内新高,减持额极有可能也创出年内新高,前期很多解禁的股票12月份可能会出现一个减持高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