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最大的零售巨头沃尔玛有意入主德豪润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0:09 东方早报

全球最大的零售巨头沃尔玛有意入主德豪润达

  继法国SEB收购苏泊尔(002032)消息曝出以来,外资对中国国内成长性较好的中小企业“资本渗透”战略开始显山露水。据消息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零售巨头———美国沃尔玛近来正在与中小板小家电生产商———德豪润达(002005)进行接洽,探讨入主的可能性。上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沃尔玛有意通过收购绝对控股德豪润达,不过,目前双方并未就收购金额、持股比例签署正式书面协议。27日下午,记者致电德豪润达证券事务代表邓飞,求证沃尔玛是否有可能成为该公司策略股东或控股大股东,邓飞表示:“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规则》比较严格,公司现不存在应公告而未披露的信息。”不过,他称:“虽然目前我没有听到沃尔玛即将入主我们公司的消息,但不排除后市有变化的可能。”

  对于收购事宜,沃尔玛中国区公关总监董玉国予以了否认。不过,一位接近沃尔玛和德豪润达的知情人士却肯定地向记者表示,作为多年来的供货商,德豪润达与沃尔玛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比较熟悉和了解,收购控股德豪润达一事正在商谈中,若达成正式书面协议,其后还需国家商务部审批,如果一切顺利,此役能令沃尔玛从全球零售业“低价杀手”的市场战略变身为在全球拥有领先的“技术供应平台及产品”,产业链的延伸及整合将使沃尔玛更具核心市场竞争力。而作为上市以来一直麻烦不断的外贸出口商德豪润达,沃尔玛入主将为其将来产能的迅猛扩大和稳定收益,这是双赢的结局。

  事实上,中小板具有成长性的企业已成为外资并购的香饽饽。8月14日,苏泊尔和法国SEB签订《战略投资框架协议》,法国超市巨头SEB欲收购苏泊尔持股61%。这一并购协议在炊具行业引起轩然大波,苏泊尔受SEB收购消息推动股价至今上涨了几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外资及其看好的投行们与中小板多家企业都正在商谈收购事宜,今后中小板有望迎来外资并购时代。

  德豪润达昨收报4.95元,跌0.60%。

  早报记者 雷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