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股东诉银河科技虚假陈述案正式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0:13 东方早报

小股东诉银河科技虚假陈述案正式立案

  上海律师严义明昨天告诉早报记者,由他及另一位律师代理的小股东诉银河科技虚假陈述案已被法院立案。但与此同时,银河科技关联公司———长征电器也以严义明举报长征电器不实为名,向上海市司法局进行了举报。

  本月17日,银河科技的一名小股东委托严义明和高朋天达律师事务所的袁国华律师起诉银河科技涉嫌虚假陈述,要求赔偿

股票价格损失22.6万元。7天后的11月24日,广西中级人民法院给代理律师发来了立案通知书,通知已经对这起案件正式立案。

  严义明表示,法院正式立案说明银河科技至少已经具备法院认可的构成涉嫌虚假信息陈述案的充分证据,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严义明透露,现已有很多投资人与他们联系,希望代为维权。

  按照起诉书提供的资料,银河科技是在2005年6月8日的《财政部行政处罚决定书(财监(2005)71号)》中就被指出存在2003年度虚增销售收入2.63亿元、隐瞒银行借款2.7亿元,但是一直到2006年1月10日《上海证券报》揭露这一事实以后,银河科技才被迫在2006年1月11日发布公告承认事实。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和最高法院的一些司法解释,在虚假陈述发生后买入股票,而且在虚假陈述揭露前卖出股票的股东,可以向上市公司以及相应责任方提出赔偿股价损失的请求。

  与此同时,银河科技的关联公司,此前也被严义明举报过的长征电器也向严义明发起了“反击”。据严义明昨天透露,长征电器已就他举报长征电器的行为,向上海市司法局进行了举报,现在有关部门也已对他开展了调查。

  严表示,欢迎长征电器或其他任何人对他的工作提出批评、举报,也希望长征电器能接受自己的直接调查。

  “长征电器事件”始于去年11月。当时,长征电器内部人士李杰斌向媒体曝光,公司涉嫌虚构利润。此后,严义明介入此案,并两赴

证监会举报长征电器。今年7月底,证监会复函严义明,称长征电器无业绩造假行为;此后,长征电器宣称严的举报内容与事实不符,对其造成了伤害,并向贵州省遵义市中院提起诉讼,要求严义明道歉并赔偿损失。

早报记者 陈其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