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锦化氯碱(000818)置出不良资产提升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8: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锦化氯碱(000818)置出不良资产提升业绩

  本报讯 锦化氯碱(000818)拟将其拥有的4万吨聚氯乙烯系列生产装置、相关技术和所持有的锦化聚氯乙烯公司70%股权置换锦化氯乙烯公司拥有的三宗地块共352969.6平方米工业用地。该项议案于公司11月24日召开的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获得通过。

  据了解,锦化氯碱置出的资产其中包括本部拥有的年产4万吨聚氯乙烯系列生产装置,该装置比较老化和落后,近几年为公司经营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置出的资产还包括其所持有的锦化聚氯乙烯公司70%的股权,该公司由于原料价格上涨已累计亏损近亿元。本次关联交易置入的资产是锦化氯碱控股股东锦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锦化氯乙烯公司的三宗土地。据锦化氯碱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公司置出的资产价值为7077.75万元,置入公司的土地使用权价值为14824.73万元,其差额7746.98万元由锦化氯碱以现金的形式支付给锦化氯乙烯公司,然后再由锦化氯乙烯公司用该笔现金替锦化聚氯乙烯公司偿还以前拖欠锦化氯碱的债务。

  锦化氯碱董事长陈世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资产置换不仅可以减少关联交易,解决上市公司房屋所有权与土地使用权分离的历史遗留问题,以逐步实现资产的独立完整,而且对规避上市公司的经营风险,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意义重大。(马 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