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盛成美的电器第二大股东 锁定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0:11 东方早报

高盛成美的电器第二大股东锁定三年

  美的电器(000527)增发并引入战略投资者上周六揭开面纱,高盛果然是其座上宾。美的电器25日发布公告,公司决定向高盛增发7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71%,高盛将为此掏出7.17亿元埋单,并成为美的电器的第二大股东。

  美的电器公告,增发价定在每股9.48元,这一价格不低于签订合同日前20个交易日平均股价的90%。不过,美的电器11月21日停牌时股价已经上涨到12.79元,远远高于9.48元。

  作为第二大股东,高盛集团将提名一名董事和一名独立董事进入董事会,

美的电器董事局成员人数由9名增加至11名。

  此前分析师指出,高盛入主美的电器只是过桥,疑为美的合作伙伴东芝开利的美国母公司美国联合科技公司过桥。不过,美的电器总裁方洪波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现在没有让美国联合科技公司入主的计划。美的电器为高盛增发股份设定了三年的限售期。东芝开利目前已经持有美的电器旗下的四家生产基地的20%股权。

  美的电器解释本次增发另一个目的是减轻公司的财务压力,其中有2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其余资金用作补充公司运营资金。

早报记者 周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