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花股份 4.5亿元转让下属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2:21 证券日报

金花股份4.5亿元转让下属子公司

  □ 本报记者 吕东

  为调整公司业务结构,集中发展医药产业,金花股份(600080)于近日签署协议,将以4.5亿元出售下属子公司资产西安亿鑫100%股权。

  根据公告, 公司于近日与浩华亚洲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出售公司持有的西安亿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核心资产为公司拥有的钟鼓楼广场物业。该物业须待本次出售获得批准后,再作为出资投入西安亿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资料显示,西安亿鑫是为完成本次交易设立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16日,目前注册资本100万元。

  因金花股份在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布吉支行借款逾期未归还,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布吉支行申请对公司诉前财产保全,钟鼓楼广场物业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1999年2月金花股份与世纪金花签订《租赁协议》,将钟鼓楼广场物业租赁给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年租金收入2100万元。2004年11月金花股份与世纪金花签订新的租赁合同,年租金变更为36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金花股份与世纪金花的租赁协议将终止,由世纪金花与西安亿鑫另行签订租赁协议。根据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书,该物业评估价值为45353万元。浩华公司同意,金花股份在以该物业为出资向西安亿鑫增资时,可以配比不超过人民币266000000元的银行负债。初步转让对价为人民币190000000元。

  金花股份和浩华公司已就外资并购向

商务部门申报。获取商务部门的批准后,西安亿鑫变更为外商独资企业,浩华公司向公司支付转让价款。此次交易双方确认附加条件为,浩华公司在受让该等股权的同时,以货币方式向西安亿鑫增资,增资额不少于西安亿鑫资产负债表所列示的银行负债额,且增加的注册资本金到位后,立即用于偿还西安亿鑫全部银行债务。

  金花股份称,截止2006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199252.90万元,负债总额为122231.75 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1.35%。此次交易的完成将直接减少公司银行负债约266000000元,较2006年中期负债总额减少21.76%。按照当前会计准则规定,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预计产生投资收益近18169 万元。因此,交易完成后,金花股份总资产相应增加1816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0.04%,下降11.31%。

  此次交易由于银行借款的减少,使得公司2006年的财务费用将因此减少4732万元。本次交易后,预计2006 年金花股份的净利润由2005年的亏损9843.94 万元,转为盈利85877547.25 元。

  金花股份表示,截止2006年6月30日,金花股份总资产为199252.90万元,负债总额为122231.7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1.35%。本次交易的完成将直接减少金花股份银行负债近26600万元。此次交易将会降低公司的负债水平,改善金花股份的负债结构。此外,通过出售非主业资产,公司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规避业务分散的经营风险,可以将更多的资金、物力及人力集中于医药主业。出售钟鼓楼广场物业资产不会对金花股份现有主营业务的发展带来较大的冲击。

  由于此次出售资产买方实际支付的对价约为人民币45400万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

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50%,达到了中国
证监会
相关规定,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出售行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