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泸州老窖董事长谢明做客新浪聊公司股票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1:32  新浪财经

    视频:泸州老窖董事长谢明做客新浪聊天

  新浪财经讯  泸州老窖董事长谢明于11月24日10:30-11:15,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泸州老窖股票情况与网民展开交流。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 :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能够请到四川泸州老窖的谢明董事长来到我们的嘉宾聊天室聊天。预告挂出之后,网友非常踊跃参加,我们非常感谢。

    首先依旧提醒大家的是除了通过电脑访问新浪网关注日常聊天之外,我们还可以建议大家通过手机访问手机上新浪网,移动中关注我们本场聊天,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泸州老窖董事长谢明(左一)

泸州老窖董事长谢明(左一)做客新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向经销商定向增发意义重大

  主持人:今年泸州老窖的表现让很多股民非常满意,不管是从股价的表现还是从公司本身的业绩经营来讲,都是非常成功的一年。最近定向增又获得了证监会的通过,也是一件大事。这次增发感觉非常顺利,谢董事长怎么看?

  谢明 : 定向增发是一个题材,但是流通这个题材,向经销商增发难度非常大,因为不像机构户是一个集中的户,所以向经销商增发股票,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刻的未来发展的战略利益。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知道做白酒,现在往往消费者担心的是假酒、假冒伪劣产品,这里边就没有一个很好的流通需求、流通渠道。所以,作为我们名牌企业、品牌酒厂来讲,厂商一体形成战略同盟,让消费者放心,喝到放心的酒,就必须解决流通秩序的问题。所以,向经销商定向增发股票是泸州老窖在消费市场一种体系上、营销模式上、管理思路上的创新。

  主持人 : 当时最大的难点是什么?

  谢明 : 难点是经销商定向增发是有十个特定的对象,但是我们经销商在全国各地来讲,远不只十个。泸州老窖有900个经销商、客户。如何把大的区域性的经销商客户吸收进来,形成我们骨干的经销网络,这是我们最大的考虑。

  主持人 : 当时我们做了哪些努力呢?

  谢明 : 按照区域的划分从华北、华东、华南、西南这几个市场的划分,把我们的经销商好中选优、优中选佳。比如华北的山东公司是我们的大客户,一次性打款就6000多万人民币以上。华东至少是上千万。我们完成老窖销售市场的战略布局来选择经销商定向增发的对象。

  主持人 : 实际上今年股票价格上涨特别多,除了有资本市场整体的上涨,当然业绩也有很大的原因。您认为像老窖这样一个名牌酒业能够在今年实现很大程度上的价值发现,最大的因素在哪儿?

  谢明 : 最大的因素从股票的上涨来讲,因为大盘一直往上调,平均股都在上涨,但是泸州老窖的表现强于大盘,强于同行我认为泸州老窖前几年我们做的基础有关。因为泸州老窖通过国窖1573的品牌运作,我们前几年做基础,有一个较好的成长性,这是一块。

  第二块,泸州老窖的质量历来我们坚持质量第一,走质量这条路,也就是说做到了泸州老窖货真价实、童叟无欺,让消费者满意,这是我们的质量支撑。

  对泸州老窖在资本市场的获利取决于我们品牌提升和业绩增长。由于有良好的业绩,所以在股价的表现上应该是有一定的表现,这是我个人认为老窖忠实的产品质量和企业文化宣传,也就是说我们做文化营销,也在宣传营销文化。

  主持人 : 我们也看到有媒体来评价泸州老窖的表现,通常会提到您在公司过去几年整个流通秩序上的整顿,这方面更我们多介绍点经验。

  作为老窖来讲首先我们从品牌清理来讲,我们砍掉了51% 的品牌,清晰了泸州老窖的品牌战略,减去了泸州老窖过去给人的感觉是质量好、美誉度品牌的提升力不够的问题。我们通过股权分置改革以后,通过我们国窖1573的宣传定位以后,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尤其是国窖1573在今年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后,对公司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泸州老窖公司成为中国名酒企业中拥有两个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我们既有国窖1573这个最新的中国驰名商标,也有历史悠久的泸州老窖这一中国名酒和中国首届十大驰名商标。公司的双品牌战略初见成效,这对泸州老窖的品牌与价值提升也是至关重要的。

  主持人 : 像泸州老窖有着400多年历史,历史非常悠久的酒业品牌,如何在这个品牌上下功夫挖掘它的价值,做市场的品牌推广,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结合历史来看,如何在老品牌基础上做品牌建设?

  谢明 : 作为泸州老窖来讲,中国酒史始于秦汉,我们说能品尝到的历史是指泸州老窖的国宝窖池从公元1573年以来一直没有间断、一直在延续使用,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它的现实意义,它的历史价值仍然在使用,发挥着现实的跟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提供这种好的产品,这是第一块,这个老窖有历史价值,这个老窖的历史厚重感怎么挖掘出来,和中华民族的文化一起弘扬,这是我们传统民族产业思考的事。因为中国的百酒是传统的产业,也是中国民族的产业,因为它的发酵,中国蒸馏酒跟国际的蒸馏工业不一样,我们是固态蒸馏法,是中国固有的。这对泸州老窖提出了传承和创新的问题,传承这个历史、传承这个文化,把泸州老窖固有的浓香经典这个香型保持下去,并且在创新过程中,通过我们的营销创新,管理体制创新,和未来发展的创新,从中国的品牌走向世界的品牌,这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思考的问题。

  泸州老窖正在做的就是这些基础的工作,我们尽的是社会责任,保护泸州老窖,国家文物保护窖池群,这是国家文物保护,这是一种物质的文物保护。

  作为泸州老窖酿酒的技艺是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我们保护的技艺,这是泸州老窖尽的社会责任,从这种社会责任来讲,泸州老窖就把两个品牌运用好,比如我们的国窖1573孕育好,对泸州老窖的品牌发展应该有好的支撑作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