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钢股份收购宝威钢板71%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37 中国证券报

马钢股份收购宝威钢板71%股权

  本报记者 董凤斌

  马钢股份(600808)与香港上市公司宝威控股(0024.HK)的全资附属公司宝威时代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宝威时代将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宝威钢板制品(扬州)有限公司71%股权以总价约616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售予马钢股份。

  宝威钢板是一家于2004年5月在江苏省

扬州市注册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主要从事高附加值钢板加工配送业务。股权交易后,宝威钢板将由外商独资企业转变为中外合资企业。

  宝威控股在披露此次股权交易原因时表示,马钢是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及营运商之一,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各类钢铁产品,鉴于

中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针对终端用户所需的高附加值的钢板加工配送业务在长江三角洲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宝威与马钢在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将令宝威钢板更加有效地占据市场位置,形成协同效应,提升经营规模。新的合营公司将增设多条新的生产线,以逐步达到年处理80万吨各类钢板的综合加工、销售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