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孚日股份全力打造国内家纺业领军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3:5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司 涛 梁春燕

  孚日集团股份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纺生产基地和出口企业,出口额连续多年拔得头筹。面对全球纺织行业白热化竞争,孚日股份抓住国内家纺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回归国内,并以高端定位,以品牌取胜,全力打造国内家纺行业领军航母。

  入世以来,中国纺织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贸易顺差的最大来源。家纺行业作为纺织行业的三大子行业之一,近年来更是异军突起,增长速度超过服装业,成为了纺织行业中的新亮点。就纺织的三个子行业而言,前些年国内的家纺行业的发展总体上是滞后于服装和产业用纺织品的两个子行业的发展,国内大多家纺企业的发展重点主要放在了国际市场。孚日股份同样如此,国际市场销售额远远超过了国内市场。

  公司董事长孙日贵对此认识得很清楚,面对国内当前纺织行业黄金市场的启动,孚日股份制定了国内市场的发展计划,公司加大了国内市场营销策划力度,全力树立“孚日”知名品牌,定位中高端市场,做好“大家纺”的概念。目前公司

卫浴巾被、床上用品、窗帘、沙发布等产品一应俱全,在国内同行业中产业链条最完整,竞争实力最强,对此,公司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将国内市场销售额做到10亿元以上,占总销售收入的30%左右,从而为孚日成为国内家纺业领军企业打下良好基础。

  在国内贸易的拓展上,孚日股份坚持走品牌发展之路,现已逐步形成以孚日品牌系列为主体的品牌零售网络。孚日牌系列高端品牌充分发挥了公司的设备优势、技术优势、质量优势、资源优势、服务优势等,产品定位在高消费群体,市场定位为高档商场。目前孚日高端品牌已在北京、上海、山东、辽宁、河北、河南、四川等全国各地形成网络,在国内家纺品牌中形成颇具竞争力和知名度的高端品牌。

  孚日牌系列的中档品牌已在除台湾外的国内各省市县设立了相应的代理或自营渠道,近几年主要以全国大型连锁超市为突破口,在全国十几家上规模的大型连锁超市中建造了营销网络。特别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为公司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经北京奥组委专家从品牌运作能力、产品质量状况、企业信誉、服务能力、创新能力等逐项审查认定,2005年孚日股份成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唯一一家家纺类特许经营商品,这为公司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业内人士分析,孚日集团今后将凭借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创新优势和资本优势始终跑在中国家纺行业最前列,并以自主创新和国际化设计,建立和完善中国家纺产业的新标准,提升中国家纺产业整体水平,必将成为中国家纺行业的第一品牌和潮流领跑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