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ST聚友被判偿还亿元借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3:44 证券日报

  本报讯 因向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市武侯支行借款10970万元逾期未还,SST聚友(000693)从而被该银行告上法庭。日前,SST 聚友收到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书,判公司应限期偿还上述10970万元借款本息。

  SST聚友今日公告称,2003年7月至8月期间,公司与农行武侯支行先后签订6份《借款合同》,共计向其借款8000万元;2004年4月14日,公司与农行武侯支行签订3份《借款合同》,共计向其借款3000万元。

  成都倍特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聚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东煜鞋业有限公司、深圳市聚友视讯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聚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陈健、深圳市聚友网络投资有限公司先后为上述债务提供了部分及全部连带责任担保;深圳市鹏举实业有限公司为上述部分债务提供了质押担保。由于公司尚有其中10970万元借款本金逾期未还,因此农行武侯支行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SST聚友于日前收到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2006)川民初字第32号民事判决书,其判令公司对相关债务承担偿还责任(1)公司应限期偿还上述10970万元借款本息。(2)被告聚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东煜鞋业有限公司、陈健、深圳市聚友视讯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聚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对上述10970万元借款本息承担连带保证责任。(3)被告成都倍特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上述10970万元中的6000万元借款本息承担连带保证责任。(4)被告深圳市聚友网络投资有限公司对上述10970万元中的2970万元借款本息承担连带保证责任。(5)原告农行武侯支行对上述10970万元中的3000万元借款本息,对被告深圳市鹏举实业有限公司用于质押的资产享有优先受偿权。

  SST聚友表示,上述案件判决公司败诉。上述案件的判决结果将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另一上市公司高新发展000628也发布公告称,将对SST聚友向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市武侯支行的6000万元借款本金及相应利息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此外,SST聚友还同时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控股子公司上海聚友宽频网络投资有限公司通知,称该公司在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的两笔共计6000万元借款已转让给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上述借款新的债权人,享有相应借款合同及相关担保合同项下的全部权益。东 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