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订单刺激天威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1:59 每日经济新闻

订单刺激天威涨停

  王璐

  天威保变昨日发布公告称,其参股公司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近期与西班牙ACCIONA ENERGíA,S.A签订了光伏组件采购合同,该公司将从2007年一季度从天威英利采购42兆瓦的光伏组件,用于在葡萄牙承揽的太阳能一期工程。合同的签订将有利于天威英利长远发展,公司也将分享其成长带来的收益。

  订单刺激股价飙升

  联合证券分析师杨军表示,继天威英利3月份与德国两厂商签订

太阳能电池组件订单后,又与西班牙公司签订订单,证明公司实力已被国外知名企业看好,市场也认识到其
能源
业务的前景。

  昨日天威保变16.99元开盘后保持震荡,午后成交逐渐放大,迅速拉高股价至18.47元后涨停,并伴随两次近6000手的大额成交,主力介入迹象明显。全天成交71346手。

  东方证券分析师袁晓梅表示,订单消息是股价上涨的诱因,而公司基本面尤其是在对天威英利持股比例上升至37.87%,提高了其海外上市后公司的盈利预期,对股价也有支撑作用。

  短期或带动冷门个股上涨

  在天威保变带动下,昨日新能源板块个股出现了或多或少的上涨。航天机电力诺太阳均在午后拉升,分别涨4.43%和4.12%。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油价下调对新能源行业有一定消极影响,但油价长期仍处于高位,新能源仍具有发展前景。

  后市,对那些长期落后于大市,但基本面稳定、无负面新闻的个股可予以关注,短期内或有上涨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