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购八一钢铁主动权应在宝钢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八一钢铁董秘陈海涛:收购八一钢铁主动权应在宝钢集团

  虞子昂

  在与新疆八一钢铁集团(下称“八钢集团”)达成战略同盟框架协议8个月后,宝钢集团可能在近期将会有实质性的举动——收购八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八一钢铁(600581.SH)。宝钢股份(600019.SH)昨日上涨2.35%,报收6.54元,八一钢铁平盘报收于3.33元。

  针对目前市场上关于宝钢集团收购八一钢铁的各种说法,八一钢铁董秘陈海涛昨日在电话里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主要是集团公司之间的事情,集团双方近期有过接触和相关谈判,但具体方案的进展上市公司这边还不清楚。收购方式具体是采用无偿划转、要约收购还是宝钢集团注入部分现金都还不确定,主动权应该在宝钢。”

  陈海涛还表示:“近期接到过很多询问此事的电话,各方对宝钢集团收购方案的猜测有多种版本,我听说的是以每股4.25元的价格收购的版本。”

  一位咨询公司人士透露的版本则是,宝钢集团可能会在近期以每股4.4元的价格收购八一钢铁,每股净资产溢价10%,并称宝钢集团可能在12月初公布收购方案。

  今年3月11日,宝钢集团后来居上,在与率先看上八钢集团的世界第一钢铁巨头米塔尔的竞争中胜出,和八钢集团签订了“战略联盟的框架协议”。

  上海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律师颜学海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扩大规模对于钢铁企业产生的效果不言而喻,所以并购的双方会比较热心。近年来,钢铁行业内发生的并购大多是省内并购,容易达成一致,但涉及跨省并购,困难会大一些。”

  上海“我的钢铁”咨询机构专家贾良群昨日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宝钢集团要扩大规模有两条路径,一是兴建产能,二就是通过并购,而在跨国钢铁并购资本轮番进入中国市场的大背景下,宝钢集团不应该放弃并购的机会。如果真的收购了八一钢铁,那将为宝钢集团开启其并购史有重要意义,日后它完全有可能通过此次尝试进行更多的收购。”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