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盛入股福耀玻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3:46 第一财经日报

高盛入股福耀玻璃

  分析人士:意在分享市场扩展空间

  匡志勇

  福耀玻璃(600660.SH)昨日公告称,将向高盛集团或其附属公司定向增发1.11亿股,约占增发后总股本的9.98%。行业研究员称,高盛集团选中福耀玻璃显然是看中其在国际市场的拓展预期,也预示着中国汽车配件产业能够在国际市场获得更大发展。

  福耀玻璃称向高盛集团定向增发的

股票定价为8元/股,不低于公告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90%。高盛集团也承诺所认购股票在发行结束后三年内不得转让。本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8.9亿元,福耀玻璃预计将其中80%的资金用来归还银行贷款,其余20%将用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联合证券研究员钱晓宇称,福耀玻璃此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最大的好处是,在目前宏观调控背景下可以通过募集资金补充营运资本,通过归还银行贷款来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和财务风险。

  据介绍,目前福耀玻璃占据国内汽车玻璃业半壁江山,国内汽车玻璃目前仍然面临重大机遇,预计到2010年前销售收入上能保持每年20%~30%的增长。福耀玻璃目前在全球市场的份额约在2%~3%左右,例如北美市场上福耀玻璃在汽配领域已经占有一定市场,但对主流汽车生产厂商的供应量不大,也有着极大的增长空间。

  钱晓宇称,高盛集团在全球定价类产品的行业发展趋势判断上比较领先,显然是看中了福耀玻璃这类中国汽配龙头企业能在全球汽配市场发挥更大作用。

  福耀玻璃昨日以涨停价开盘,盘中有所回落,收盘于10.57元,上涨5.86%。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