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侨城欲继续领跑旅游主题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2:19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张鹏

  日前,华侨城地产公布了新的5年发展规划,立志巩固和发展其国内旅游主题地产“第一品牌”的地位。

  据华侨城集团副总裁兼华侨城地产总裁陈剑透露,2006~2010年间,该公司将倾力打造深圳、北京、成都、上海及深圳东部等五个华侨城,加上深圳欢乐海岸、深圳曦城和上海新浦江城,同时发展项目多达八个。

  由此,华侨城地产形成了全国“1+3”战略布局:即以深圳本部为中心的珠三角、以北京为中心的环渤海、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和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等四个主要发展平台。其中深圳仍将作为公司全国拓展的基地,继续发挥创新与示范作用。

  根据此项规划,未来5年内,华侨城地产在累计收入、利润总额和总资产三方面,均将比前五年翻一番。资料显示,截至今年9月止,华侨城地产总资产达67.5亿元,净资产为20.85亿元。

  众所周知,“旅游主题地产”和“成片综合开发”是华侨城地产两个核心开发模式,但二者并非旅游与地产的简单捆绑和叠加,而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

  今年国内住宅地产业务遭受调控新政风暴冲击,不少有实力的住宅

开发商开始涉足旅游地产。如同样来自广东的雅居乐地产近期便屡有大手笔:先是8月上旬与海南省签订协议,未来10年预计投资130亿元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开发旅游地产项目,11月初又与广东惠州合作,准备投资50亿元打造白鹭湖旅游地产项目。

  面对众多后来竞争者的强有力挑战,作为国内旅游主题地产开发最早实践者和公认的领军品牌,华侨城地产将如何应对呢?

  “从传统意义上的

房地产开发,向更高层面的区域运营商角色转型,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陈剑声称。他认为,在“旅游主题地产”和“成片综合开发”的原则之下,华侨城不是“在城市中建花园”,而是“在花园中建城市”,这是其开发理念与其他很多房企的不同之处。

  但也有市场人士指出,本轮调控新政之后,国家对土地出让的监管更趋严格,地产商拿地的成本和压力都相应增加,华侨城地产所奉行的“成片综合开发”模式,能否在合乎政策要求的情况下异地顺利复制,是它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而这对其他有意涉足大型旅游地产项目开发的地产商而言,同样也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坎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