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银广夏4亿债务被豁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9:05 上海青年报

ST银广夏4亿债务被豁免

  本报讯(记者 薄继东)始终困扰着ST银广夏(000557)的巨额债务问题有所缓解。ST银广夏有望获得合计约3.96亿元的债务豁免。然而,昨日二级市场对此利好消息的反应平淡,在深圳成指大涨4.48%并创出新高的背景下,ST银广夏仅上扬了0.02元。

  11月10日和13日,ST银广夏分别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兰州办事处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兰州办事处签订了有关债务和解协议,后两者拟分别豁免ST银广夏3.27亿元和6927.38万元债务或担保责任。

  截至2004年12月31日,工商银行对ST银广夏的债权,约为本金2.87亿元及相应欠息。目前,

长城资产已从工商银行手中受让了这部分债权。

  长城资产同意,在ST银广夏通过拍卖、变现抵押物等方式清偿了1亿元债务后,免除该公司剩余的债务本金约1.87亿元及所有欠息约1.1亿元,同时解除ST银广夏对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夏制药厂3000万元贷款的担保责任。

  目前,长城资产已经收到法院对该公司诉ST银广夏案件执行款7265万元。缺口资金2735万元,由双方立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划转2000万元到长城资产的账户,仍剩余的735万元由ST银广夏通过举债偿还给长城资产。

  公告披露,ST银广夏已经拍卖、变现了武汉世界贸易大厦第44—51层、53—56层房产及北京方庄芳星园三区18号楼房产等。

  东方资产则同意免除ST银广夏对原控股子公司和股东的担保责任及广夏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债务本息共计6927.38124万元。主要为:对广夏(银川)超临界萃取有限公司的5942.147125万元担保责任;对宁夏计算机研究所的773.584346万元担保责任;以及对宁夏广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111.659774万元直接偿还和担保责任。

  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ST银广夏的负债总额约为13.25亿元。由此,上述豁免大致可使ST银广夏的负债总额下降近三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