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东源(000656)5600万转让两个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8: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东源(000656)5600万转让两个项目

  项目分别为:南充上中坝嘉陵江大桥及格兰春天房地产项目

  证券时报记者 刘行健

  本报讯 *ST东源(000656)与南充市宏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06年11月15日签订《联合投资权益转让协议》,将享有的南充上中坝嘉陵江大桥项目及格兰春天房地产项目的投资权益转让给南充宏凌,转让价款为5600万元。公告称此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据悉,南充上中坝嘉陵江大桥项目是*ST东源与南充宏凌合作投建。双方于2005年5月19日签订《联合建设协议》,由双方联合建设南充上中坝嘉陵江大桥项目,项目的建设管理由南充宏凌全面负责,*ST东源不参与项目的建设。该项目根据有关部门的审定,预计总投资15000万元,截至协议签订日已完成财务支出8000万元,剩余7000万元及其对应的工程量由双方共同投资完成。其中*ST东源出资1800万元,享有剩余工程投资利润或亏损的15%。

  南充格兰春天房地产项目也是由*ST东源与南充宏凌合作投建。双方于2005年11月10日签订《项目合作开发合同》,由双方合作开发位于南充市顺庆区新建镇南门坝C区地块土地的“宏凌美景”项目,后更名为“格兰春天”。该项目由南充宏凌以面积为98.58亩的地块作为出资,*ST东源以3800万元现金作为出资。该项目的经营管理以南充宏凌为主,*ST东源按45%的比例分享该项目的开发收益或亏损。

  2006年4月27日,重庆天健

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公司
审计
报告中认为:南充上中坝嘉陵江大桥项目、格兰春天合作项目均为联建合作方式,该种合作方式容易产生法律纠纷。由于南充上中坝嘉陵江大桥项目及格兰春天房地产项目均为联建项目,且仍在建设过程中,需项目建设全部完成后方能进行损益分配。*ST东源认为,南充上中坝嘉陵江大桥项目及格兰春天房地产项目均为联建项目,经营管理活动完全为对方控制,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此次转让可避免出现重大损失,控制对外投资风险。同时有利于公司回笼资金,收回投资,实现清理投资项目的目标。

  *ST东源昨日收盘价3.85元,涨4.9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