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都机场8亿资产注入华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6:29 新京报

首都机场8亿资产注入华闻

  注入广告和其他媒体资产,与上海新华闻并列华闻投资第一大股东

  

首都机场8亿资产注入华闻

  首都机场集团在广告有限公司和其他媒体资产注入华闻传媒后,将与上海新华闻并列华闻投资第一大股东。康亚风摄

  本报讯(记者 吴敏 刘宝强)华闻传媒(000793)今日公告,首都机场广告有限公司和其他媒体资产将注入华闻传媒,由于首都机场集团确定注入广告及传媒资产,并协助华闻传媒降低融资成本,故转让价确定为3.2元每股,转让总价8.07亿元。

  继《证券时报》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华闻传媒之后,首都机场将入主国内第一家平面媒体股。公告显示,首都机场广告有限公司和其他媒体资产将注入华闻传媒,昨日首都机场集团和上海新华闻投资在北京签署了上述协议,据此首都机场集团将持有3亿股份,与上海新华闻并列华闻投资第一大股东。

  华闻传媒于11月7日停牌,市场猜测与首都机场入股有关。

  此前,首都机场和上海新华闻控股股东华闻控股在资本层面多有合作,并且在华闻系中泰信托、国元信托中均持有股份。

  根据此次协议,上海新华闻及其一致行动人将转让约2.5亿股予首都机场集团,另外4764万股由首都机场集团从二级市场上购入,使得双方均持有3亿股并列华闻传媒第一大股东。

  根据第三季度华闻传媒财报,其净资产为1.47元,停牌前市场价格5.31元。转让价较净资产溢价217%,较市场价折价约40%.协议中首都机场集团拟注入的北京首都机场广告有限公司目前独家拥有北京、天津、重庆、湖北6省17市民用机场3.5万平方米广告经营权,该公司称目前占国内民航市场25.3%的份额。同时上海新华闻也承诺将华闻控股旗下陕西华商传媒集团剩余31.25%的股权注入。

  此前,原名“燃气股份”的华闻传媒已被注入华商传媒集团30%的股权以及深圳证券时报传媒有限公司84%的股权,随后在11月3日更名为华闻传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