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信撤换科龙电器高管层 新管理层目标是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0:19 东方早报

海信撤换科龙电器高管层新管理层目标是扭亏

  出乎意料,科龙电器(000921)管理层并不是个别人事调整,而是整个高层大换班。科龙电器昨天发布公告,除了科龙电器董事长仍由汤业国担任外,海信派出的科龙其他四位高层全部被解除职位。记者昨天获悉,科龙电器新总裁王士磊和新任副总裁杨云铎目前已经到科龙上班,新管理层的目标是扭亏,确保科龙不被退市。

  两天前,科龙的人事变动成为焦点话题。当时见诸报端的人事变动主角只有两个人,科龙电器总裁苏玉涛和副总裁石永昌被免职。但是从昨天公告的内容看,这次人事变动更为彻底,自从去年9月份海信派到科龙电器的高管除了出任董事长的汤业国外,其余的高层都在这次人事调整中被解职位。

  昨天

科龙电器公告透露,苏玉涛因工作调动原因被解除职位的,苏同时辞去执行董事和总裁职位。执行董事张明则是以个人原因辞去执行董事一职,其担任的副总裁一职是否辞去公告中没有交待。苏、张两人的执行董事职位则被王士磊和杨云铎补上。

  肖建林也被宣布辞去副总裁一职,但是其执行董事的职位仍然没有辞去。没有担任执行董事职位的石永昌也被宣布辞去副总裁一职。

  去年9月份,海信派出了汤业国、苏玉涛、张明、肖建林、石永昌五员大将前往科龙电器。到今年6月份,汤业国被选为科龙电器董事长,苏玉涛、张明、肖建林则出任执行董事。其中苏玉涛出任总裁一职,张明、肖建林、石永昌则出任副总裁。

  对于这次人事变动,外界猜测是苏玉涛等管理层在科龙的业绩不佳。对此,海信集团品牌总监朱书琴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苏玉涛为首的第一批海信人马进入科龙电器一年多时间内,已经完成了海信交给的任务。“顺利的完成了阶段性的任务”。但是朱书琴不愿意具体透露所谓“阶段性任务”的具体内容。

  朱书琴表示,苏玉涛则是因为海信集团介入了新的业务,苏已经有了新的岗位,石永昌则改任海信通讯公司总经理。肖建林和张明则还没有新的任用。“这个需要时间。”朱书琴也暗示,未来海信还会向科龙集团再派遣新的高层。

  “新领导层上任后的重要目标是继续提高盈利水平,扩大规模。”科龙电器不久前发出了全年预亏的公告,而去年科龙已经亏损,这就意味着如果不采取措施,科龙明年退市的风险很大。“集团对这些事情已经有考虑,我们已经有整体的方案,不过现在还无法透露。”朱书琴这样表示。

早报记者 周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