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新股份(002014)挺进医药包装细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永新股份(002014)挺进医药包装细分市场

  证券时报记者 李玉亭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永新股份(002014)通过市场调查,在以彩印复合包装和真空镀铝包装为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确定了将医药包装和二氧化硅镀覆薄膜作为今后发展的重点。医药包装和二氧化硅镀覆薄膜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尚处初级阶段,永新股份有望在该领域的发展中抢占先机。

  永新股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把药品包装作为重点发展对象,主要还是看重这一细分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据预测,未来五年全球医药包装的需求将以年均6.3%的速度增长,市场规模将从2004年的223亿美元增加至2009年的302亿美元。目前,我国医药包装行业的年产值在150亿元左右,仅能满足国内制药企业80%左右的需求,因此今后5年将是中国医药包装行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

  另一方面,永新股份具有规模、技术、质量和品牌等优势,拥有相对固定的客户资源。目前神威药业、哈药集团、广州药业等国内知名医药厂商都是其客户。

  据了解,永新股份目前医药包装的产能在6000吨左右,由于该产品尚处于市场开拓初期,今年产量在3000吨左右,约有6000万元的收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彩印复合包装年产2万吨,医药包装所占份额不大,但产能不是最主要的问题,随着该领域市场逐步打开,公司也会不断加大投入,公司相当看好这一领域的未来发展。

  二氧化硅镀覆薄膜是永新股份未来发展的又一重点产品。与镀铝薄膜相比,二氧化硅镀覆薄膜在国内使用较少,但在国际市场上却已得到普遍应用。以硅氧化物镀覆塑料薄膜是当前最引人重视的高阻渗材料,在日本、美国、西欧等地发展十分迅速。据介绍,硅氧化物镀覆薄膜的特点是阻渗性十分优异,涂层很薄,仅40~100纳米,但可起玻璃层的阻渗作用,而且保持高度的抗折断性,易于回收,环保适性好,可广泛用于食品、医药及

化工用品的包装。特别是二氧化硅镀覆PET膜,由于耐热性高,在蒸煮袋、
微波炉
加热肉类方面将可获得更广泛的应用。

  据介绍,目前永新股份拥有国内唯一的一套二氧化硅镀覆设备,设计产能为150吨/月,年产量可达到2000吨左右,目前公司成本在2万元/吨,而这一产品在国外每吨售价为7 万元左右,远远高于国内镀铝薄膜2万元左右的售价。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二氧化硅镀覆薄膜在国内外的价格相差悬殊,国内市场价格要与国际市场接轨还需要一个过程,该产品在国内仍处初期发展阶段,一旦打开市场,盈利前景将非常可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