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宏峰(000594)4亿巨资投身铁路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天津宏峰(000594)4亿巨资投身铁路运营

  证券时报记者 周 边

  本报讯  天津宏峰(000594)今天发布公告,将出资4.12亿元收购广东罗定中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59%的股权,并将持有的上海金芝置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深圳市利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90%的股权出售给深圳市越通恒投资有限公司。

  据公告,天津宏峰分别拟以22743.86万元出售所持上海金芝置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以8191.1万元出售所持深圳市利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90%的股权给深圳越通恒投资有限公司。

  截至2006年9月30日,中铁(罗定)铁路总资产为113294.17万元,净资产为69781.92万元。2005年度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50.13万元,2006年1-9月实现净利润1386.96万元。中铁罗定公司成立以来,主要承担春罗铁路的管理及运营工作。从春罗铁路在全国路网中的地理位置来看,前景乐观。为了更有效地发挥这条铁路的作用,罗定市与岑溪市已将建设罗定至岑溪地方铁路列为重点建设项目,与洛湛铁路在岑溪站接轨,该项目工程已于2005年3月28日获批,预计在3年内建成通车。这条线的延伸开辟了粤桂两省(区)最便捷的铁路,将成为我国东南沿海通向西南腹地的铁路干线,届时,将改变春罗铁路在区域路网中的结构,由“尽头线”变为三茂线和洛湛线之间的联络线,其作用和由此而产生的经济效益将很可观。

  天津宏峰认为,两年后春罗铁路将与洛湛铁路接轨,铁路运量将大幅上升,运输收入将增长,有望给该公司带来丰厚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