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赣南果业签下摩托罗拉16亿美元采购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赣南果业签下摩托罗拉16亿美元采购大单


  证券时报记者 徐晓兵

  本报讯  11月13日,赣南果业(000829)控股70%的子公司———天音通信发展有限公司与摩托罗拉在京签署了下一年度手机采购协议。协议约定,天音通信将向摩托罗拉采购1200万部手机,价值16亿美元,相当于天音通信前3季度摩托罗拉手机销售金额的3倍。

  赣南果业总经理黄绍文表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天音通信与摩托罗拉之间的战略合作紧密度,摩托罗拉将给予天音通信更多的营销资源支持;另一方面,天音通信将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提升摩托罗拉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规模,使双方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据悉,天音通信今年前3季度的销售收入是113亿元,其中,实现手机销售收入111亿元,摩托罗拉品牌手机占手机销售收入的35%。赣南果业有关人士表示,摩托罗拉品牌手机近年来市场销售情况良好,目前在公司销售的各类品牌手机中增长速度较快,在看好摩托罗拉手机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前景后,公司加大了与摩托罗拉的合作力度。

  资料显示,2003年7月赣南果业从第一大股东中国新闻发展公司深圳公司手中购买了天音通信7成股权,天音通信因此成为赣南果业的控股70%的子公司,企业目前已成为上市公司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今年1-9月份,赣南果业实现销售收入1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实现净利润7891万元,同比增长70%。其中,手机销售占赣南果业同期销售收入的比重高达98%。

  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天音通信经过1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产品分销商之一,公司目前占据国内手机销售市场13%的份额,是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等国际品牌手机在华的重要合作伙伴。他同时透露,摩托罗拉将以延期付款等赊销方式支持天音通信销售其产品。

  从有关资料来看,双方在销售渠道和销售规模上确有互补之处。天音的售后服务网络遍及全国35个大中城市,旗下的易天移动数码连锁有限公司拥有90多家零售商场,以销售手机等数码产品为主,曾被评为“全国手机十大卖场”之一。摩托罗拉今年第3季度报告显示,其销售额为7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6%,手机发货量为5370万台,较2季度增长3.6%,目前在华市场的占有率为23%,居第2位。

  业内专家分析,在美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访华之际,两家企业签署巨额采购协议表明两家企业的合作已成为两国加强双边贸易关系的举措之一,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这将为天音通信今后的发展带来契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天音控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