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银广夏逾三亿元债务和担保获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1:51 证券日报

ST银广夏逾三亿元债务和担保获重组

  □ 本报记者 张歆

  ST银广夏000557今日公告称,公司于2006年11月10日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兰州办事处签订了《债务重组协议》、于2006年11月13日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兰州办事处签订了《关于处理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债务问题的协议》。如果协议能够获批并顺利履行,ST银广夏的债务重组将取得突破性进展,逾三亿元债务和担保责任获得重组。

  公告显示,

长城公司受让了中国工商银行对ST银广夏的债权(截至2004年12月31日,债权本金约为2.87亿元及相应欠息);通过拍卖、变现抵押物(包括长城公司已收到的部分抵押物的变现资金)等方式所得到的资金清偿ST银广夏债务,清偿债务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ST银广夏将人民币1 亿元全部清偿后,长城公司免除剩余的债务本金约1.87亿元及所有欠息约1.1亿元,同时解除ST银广夏对ST银广夏控股子公司广夏制药厂3000万元贷款的担保责任。截至本协议签订之日,长城公司已经收到法院对长城公司诉本公司的案件执行款7265万元,作为清偿债务金额的扣除项目。缺口资金2735万元,由双方立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划转2000万元到长城公司的账户,对剩余的735万元由ST银广夏通过举债偿还给长城公司。

  同时,东方公司同意免除ST银广夏对原控股子公司和股东的担保责任及广夏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债务本息共计69273812.4元,其中:原控股子公司广夏(银川)超临界萃取有限公司担保共计59421471元(本金48000000元、截止2004年12月31 日利息11421471元);ST银广夏股东宁夏计算机研究所担保共计人民币7735843元(本金3500000元、截止2004年12月31日利息4235843元);控股子公司宁夏广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债务共计人民币1116597元(本金926000元,截止2004年12月31日利息190597元)。

  对原控股子公司广夏(银川)超临界萃取有限公司的担保,ST银广夏将请求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协调解决广夏(银川)超临界萃取有限公司生产厂区所占用土地的土地证以及争取减免土地使用权使用费等疑难问题;协调法院和股东单位帮助东方公司完成广夏(银川)超临界萃取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全部资产的处置和资产的移交工作;对ST银广夏股东宁夏计算机研究所的担保。鉴于东方公司已经依法查封了宁夏计算机研究所持有的1429万股ST银广夏股权并享有处置权;对控股子公司宁夏广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担保。由于宁夏广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资产(主要是房产)已抵押给东方公司,ST银广夏同意并授权东方公司全权处置该抵押房产,所得款项全部归东方公司拥有;ST银广夏将协助东方公司办理该抵押房产的产权证以及产权过户手续。

  上述有关两个协议须报经长城

资产管理公司总公司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总公司批准后生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