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 ST实达董事长率三分之一董事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1:50 证券日报

SST实达董事长率三分之一董事辞职

  部分董事和独董对董事会改选持保留意见

  本报讯 SST实达600734今日公告称,公司正式收到明德平董事长、贾红兵董事及李向勇独立董事提出辞职的书面辞职报告,上述三位人员的辞职于即日起生效。该公司表示,“由于有部分董事和独立董事拟提出辞职”,董事会于11月13日审议通过了提名公司部分董事和独董候选人的议案。董事会会后,明德平董事长等人的辞呈才正式递交。由于“先改选后辞职”的程序问题等原因,部分独董和董事对改选董事会新成员“持保留意见”,因而选择在表决中弃权。

  SST实达现有董事9名,实际出席11月13日召开五届十三次董事会会议的董事为7名,另有独立董事李向勇委托杨云敏独立董事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董事贾红兵因提出辞职未出席会议。

  SST实达目前的实际控股股东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由于第二大股东富莱德实业公司曾于2000年10月和第三大股东盛邦投资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持有的5151.8万股国有法人股以每股1.75元的价格转让给盛邦投资有限公司,盛邦投资目前是SST实达的控股股东)提出陈炎、李川北为公司董事候选人,提名张瀚冰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董事会最终以5票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董事候选人和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其中,独立董事云敏和李向勇认为,陈炎、李川北、张瀚冰符合上市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张瀚冰先生符合上市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对他们的提名程序符合现行有关法律规定。

  唐文元独立董事认为,在董事正常任期内,原派出明德平董事和推荐李向勇独立董事的股东富莱德实业公司没有书面表示明确的意见。而且在未正式收到明德平、贾红兵、李向勇三位董事辞去董事和独立董事的辞职报告前,就由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提出三名董事和独立董事候选人,其议案程序存在不明朗问题,因此对该议案投弃权票。

  董事邹金仁、林升对议案投弃权票的理由是:1、在公司特殊时期,推荐董事候选人的股东单位应明确是否存在《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相关情形,并函告实达公司;富莱德实业公司还应表明为什么此次其原推荐的董事届内辞职而不重新推荐新董事候选人的原因。会前实达公司已给上述单位发函,但至今未收到回函。2、在公司特殊时期,董事调整特别是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变更是不合适的。

  董事会会议后,SST实达正式收到明德平董事长、贾红兵董事因股东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需要更换派出董事人选而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收到李向勇独立董事因个人原因辞去独立董事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强调,根据有关规定,上述三位人员的辞职于即日起生效,在选举新的董事长前,由邹金仁副董事长代行公司董事长职责。

  董事所指的困难时期,既包括ST实达连年亏损等经营问题,也包含了清欠、股改等大限邻近的问题:今年6月24日,ST实达曾称,如实际控制人不按期归还占款,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诉讼、向公安部门报告资金占用方在侵占公司资金中可能涉嫌犯罪的情况等一切必要手段来清收欠款。9月6日,ST实达披露,为了进一步清收股东欠款,公司下属子公司

福建实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对控股股东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关联企业福建四通电信有限公司、福建新通达网络设备有限公司提起诉讼。

  SST实达董事会决定于2006年11月30日上午召开200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成员改选等有关议案。(沈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