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公司要闻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3:16 中国证券报

  东盛科技(600771)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被证监会青海监管局立案调查。

  广东明珠(600382)认购广东大顶矿业股份有限公司2961万股股份,认购价格为8元/股。认购成功后,占大顶矿业总股本的比例从12.02%上升到19.90%。

  马钢股份(600808)成为国内第一家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的上市公司。本次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评价结果为最高级AAA级,预计将于11月13日公开发行。

  沪东重机(600150)控股股东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上船澄西船舶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共计139,853,120股公司国有法人股,将无偿划转给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及旗下核心公司中储股份(600787),与全球最大的工业及物流设施

开发商普洛斯中国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航天晨光(600501)拟出资585万元收购航天信息(600271)持有的重庆航天新世纪卫星应用技术有限公司14.74%的股权,并将出资3100万元对其增资扩股,使其注册资本由3900万元增至7000万元,航天晨光合计持有的股权比例达到52.5%。

  因S*ST磁卡(600800)未能履行对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义务,致使公司

股票正常交易多日无法进行,上交所决定自11月9日起对公司股票强制复牌。

  洛阳玻璃(600876)公告,洛阳市中院对控股股东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所持洛阳玻璃379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54.14%)实行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06年11月3日起至2007年11月2日止。

  铜峰电子(600237)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安徽铜峰电子(集团)公司已经按公开征集程序,选定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为铜峰集团的战略投资者。以上事项需上报相关部门履行审批程序。

  S*ST棱光(600629)公告股改方案,大股东上海建材集团以对公司豁免1.5亿元债务以及将上海洋山港基混凝土有限公司49%股权、上海浦龙砼制品有限公司50%股权和上海阿姆斯壮建筑制品有限公司20%股权(评估作价1.11亿元)无偿置入公司作为股改对价。股改完成后,S*ST棱光每股净资产可增加1.724元,按照公司暂停上市停牌前一年内平均收盘价1.41元折算,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2.23股。

  S中北(000421)11月3日接到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支付令,要求南京万众企业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15日内给付S中北欠款2亿元。公司11月10日公告,日前收到南京万众以现金方式归还的非经营性占资1470万元,

  建投能源(000600)公告,公司将参与竞买电监会“920项目”所涉河北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如果此次竞买成功,建投能源将100%控股该公司。

  S*ST亚华(000918)称,大股东湖南农业集团与国内大型乳业生产厂商青岛圣元就S*ST亚华重组接洽了较长时间,但到目前为止尚未签订任何书面协议和框架协议。

  帝贤B(200160)披露,承德市三家银行已对公司提起诉讼并申请资产保全,诉讼涉及金额共计70239万元。截至11月3日,帝贤B及控股子公司的全部资产及股权已被查封,在各家银行开立的资金结算账户也被查封。公司董事长王淑贤要求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向工商银行提出反诉,要求其赔偿公司10亿元损失。

  11月9日帝贤B又公告,深圳中院驳回徐桂莲关于中止执行登记在王淑贤名下的帝贤B发起人股9360万股的请求,王淑贤以所持公司股权是和其妻的共同财产为由化解危机的努力未能奏效。对此,徐桂莲又向广东高院及深圳中院提交了《紧急复议申请书》。

  S*ST嘉瑞(000156)于11月3日向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要求公司实际控制人湖南鸿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给付3.88亿元。11月10日公司公告,收到湖南鸿仪偿还的4000万元占资。

  锌业股份(000751)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10—15亿元,用于收购西藏华亿工贸有限公司持有的西藏华夏矿业有限公司(西藏蒙亚啊矿)55%的股权和建设8万吨锌基合金生产线及配套项目。

  S中关村(000931)公布北京鹏泰投资有限公司对公司的收购报告书,证监会对此出具了无异议函。在完成收购之后,鹏泰投资将对S中关村进行一系列的资产和业务整合,并力争在明年6月30日之前解决33.9亿元CDMA贷款担保问题。

  金马股份(000980)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A股方案被股东大会否决。

  S*ST数码(000578)董事长钟小剑因涉嫌在昆仑

证券任职期间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而被青海省公安厅逮捕,此案目前仍在公安机关侦查过程中。这是S*ST数码首次确认钟小剑已被公安机关逮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