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金健股改方案高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0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李健君

  昨日,S金健600127股改方案在其相关股东会高票通过。

  具体对价安排为,公司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135股,非流通股东将所得转增股票全部转送给流通股股东,经资本公积转增和非流通股股东转送后,折合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际获得股份10.81股。

  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持有公司10股流通股将获得2.9股股份的对价安排。由此公司非流通股股东的送出率高达38.02%,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公司董事肖立成认为,农行入主金健米业之后,大股东占款问题将不会再困扰金健米业,不再成为其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农行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清理整顿和内部改革,解决了企业内部历史问题,使公司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产品全面赢利,企业已经显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农行除了持有金健米业的股权外,还对金健米业有数亿元的贷款,由于银行经营范围的局限,农行未来将会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慎重转让股份,以保障其银行贷款的安全。从这点看来,大股东农行与流通股股东、上市公司存在着一致的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