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获批 鹏泰重组中关村多管齐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19 每日经济新闻

  S中关村今日公告称,该公司已收到证监会对北京鹏泰投资收购报告书无异议意见函,通过本次收购及后续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鹏泰投资就提出了从多个方面重组S中关村的计划。

  收购后转型地产

  中关村今日公告显示,住总集团将其所持有的S中关村1.85亿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7.51%)协议转让予鹏泰投资,转让总价为1.44亿元人民币。本次股权转让之前,鹏泰投资已于4月10日分别与北京市国有资产公司及联想控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北京市国有资产公司持有的国有法人股1100万股;受让联想控股持有的国有法人股300万股。本次收购完成后,鹏泰投资将合计持有S中关村法人股1.99亿股,占总股本的29.58%,为第一大股东。

  股权转让的同时,今年7月20日,住总集团与海源控股有限公司、广东粤文音像实业有限公司、鹏泰投资四方签署重组补充协议,达成:住总集团、海源控股和粤文音像努力协助S中关村解决其历史遗留问题,而鹏泰投资负责对S中关村未来的重组工作。

  公告显示,鹏泰投资将对S中关村实施必要的战略调整,将S中关村的主营业务由“生物医药、

信息化服务、金融投资等”多元化转变为“
房地产
开发及建筑施工”专业化。

  重组计划多管齐下

  作为对S中关村发展房地产主业的支持,鹏泰投资拟以市场公允价格将其所持有的中关村建设48.25%股权全部转售给公司,同时,公司以应收款项收购大成投资发展代持的中关村建设6%的股权。收购完成后,S中关村将合计持有中关村建设93.25%股份,争取最近三年实现5000~7000万元以上的净利润。

  调整产业结构,清理非主业资产,包括:处置光大银行股权;处置“四环股份”股权;重组“启迪控股”;清理和处置S中关村

证券股权。预计可回收资金6~7亿元。

  降低财务风险,公司目前贷款总额为14.27亿元,担保40多亿元。收购完成后,S中关村将组织专门人员成立工作组,力争在十二个月内解决其他逾期担保和逾期贷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