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承德露露3.98亿元收购露露商标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9:35 每日经济新闻

承德露露3.98亿元收购露露商标专利

  袁田恬

  11月3日,承德露露发布公告称,将出资从露露集团手中购买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在这次转让后,露露集团将彻底放弃使用“露露”商标专利等相关无形资产。

  据了解,本次购买行为涉及资金达到3.89亿元,,占到承德露露2005年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54.12%,因此已经构成重大资产购买行为。公司将把相关草案报送证监会审核,其后还将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公告中还指出,公司所从事的饮料行业为充分竞争行业,驰名

商标和知名品牌对产品销售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没有品牌就没有市场。假定露露集团将“露露”商标等无形资产售予除公司以外的第三方,那么未来10年,公司的商标使用费支出理论上将达到6.58亿元。

  据了解,承德露露在今年6月已经定向回购并注销了露露集团持有的公司全部国家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90%。定向回购使露露集团就此退出上市公司,而鲁冠球旗下的万向三农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

  承德露露表示,将以现金方式支付转让价款,首付将为1.89亿元,并于2007年12月31日前支付剩余价款2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