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佛塑股份(000973)合资氨纶项目顺利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9: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佛塑股份(000973)合资氨纶项目顺利投产

  证券时报记者 水 菁

  本报讯 佛塑股份(000973)与全球纤维创新领先者英威达公司合资建立的氨纶项目在佛塑新材料工业园完成建设,今日在广东佛山开工。佛塑股份董事长冯兆征和英威达全球服饰部总裁季赫庭及英威达亚太区服饰部执行副总裁杨允寿共同主持了开幕仪式。

  据悉,该项目是英威达全球扩张项目之一,英威达意欲借助该项目的实施在未来三年内将

莱卡和氨纶弹性纤维的产能提升五万吨。项目总投资额为1.28亿美元,是迄今为止广东省纤维业投资额最大的外资项目,采用尖端生产技术进行。已经建成的两条生产线全面投产后,将提供每年一万二千吨的产能。

  近年来,佛塑股份致力于“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素质”的发展战略实施,先后与美国杜邦、日本住友、台湾亚化等国际知名企业合资合作,在国内建立了多个生产基地,并在佛山市三水区西南科技工业园购地约一平方公里,建设佛塑新材料工业园。这次投产的英威达氨纶纤维项目,是继佛塑股份独资的年产10万吨聚脂切片项目和与台湾亚州化学公司合资的光电新材料(偏光膜)项目之后在佛塑新材料工业园内建成投产的又一高技术新材料生产企业,

  佛塑股份董事长冯兆征表示,这个项目的成功竣工,是英威达公司在中国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它将为南中国的纺织及衣料业引入世界先进的技术及专用人才,同时也是佛塑借助新材料工业园这一发展平台,在实现相关产品多样化、实施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素质的进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悉,英威达公司是氨纶纤维产业领域的领导者,代表着该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其氨纶纤维产品莱卡闻名于世界。英威达公司不仅与国内多所著名大学和公司密切合作开发新技术,还计划在中国建立新的研究开发基地。英威达全球服饰部总裁季赫庭指出,英威达还计划在中国投资另一家新氨纶生产厂,并预计于2008年底前开始投产。他说:“2007年,我们将致力于扩展和提升在巴西、英国、美国和亚洲地区的生产设施及合资工厂,包括在新加坡和华东

连云港合资项目。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开展收购计划及其他发展机遇。我们的目标是保持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成本最低、利润最丰富的高质量品牌和一般非品牌氨纶纤维生产商的领导地位。”

  合资双方认为,合作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利于集合合资双方的竞争优势,使佛塑新材料工业园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质量进一步提升,为佛塑以新材料工业园作为平台,延伸产品链条、进而形成集聚效应以及形成园区的特色品牌和辐射效应奠定基础。同时对于带动佛山的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升级、建设产业强市的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