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ST龙昌退市已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3:21 第一财经日报

S*ST龙昌退市已无悬念

  解决重组问题重回主板成为新梦想

  虞子昂

  “11月中旬退市对于龙昌(S*ST龙昌,600772.SH)来说已经没什么悬念,但退市后我们仍不会放弃和债权人协商进行债务剥离并力求找到重组方,如果能在一年之内解决重组问题则有希望重新回到主板上市,若不能顺利重组我们只能在明年6月新《破产法》开始实施后申请破产。” S*ST龙昌代董事长赵伟文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这样表示。

  S*ST龙昌于11月1日发布了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将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公布2005年度报告而终止上市,证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令其终止上市的决定。

  S*ST龙昌则表示,交易所15个交易日的审议对公司来说已没有什么意义,本月中旬退市进而退至三板交易已成定局,而不能按期披露年报也只是公司表面上问题,被飞天系大股东掏空导致主营业务全盘瘫痪才是公司最终退市的痼疾。

  此前一位监管部门相关人士曾向记者透露:“S*ST龙昌无特殊情况将在本月中旬退市,到时候其大股东的5.04亿占款则可能不再计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占用资金之列。”

  今年7月,S*ST龙昌一纸诉状将第一大股东西安飞天科工贸的5家关联企业告上法庭,诉讼金额1.31亿元,却因向法院申请缓交诉讼费得不到批复而迟迟没有下文。公司实际控制人邱忠保今年2月被司法收押后人去楼空,S*ST龙昌清欠之路寸步难行,直至今日面临退市边缘。

  相关人士透露,上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对邱忠保案的缉查近期可能就要结案。但赵伟文表示:“邱忠保的一些经济问题主要涉及的是他个人,其审判结果不会在实质意义上给公司带来多大补偿。我们在退市后要做的,主要是尽量和相关债权人协商减免债务,通过债务剥离使上市公司成为一个净壳,这样才可能有投资者愿意前来重组。”

  据赵伟文介绍,前一段时间不乏对龙昌的壳资源感兴趣的企业前来了解情况,但都被公司的巨额负债和高达10亿元的关联担保吓退了。S*ST龙昌先找重组方签订重组协议再以此为筹码找债权人争取债务减免的方案根本不可行,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公司亲自出面先找债权人协商,然后再寻求重组方。

  “如果能够在退市后六个月内实现重组是最好的,重组后公司若达到交易所要求,会有希望重新回到主板上市。但这一切都还是未知。” 赵伟文称。

  根据有关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终止上市后可以采取购买、出售资产、剥离债务或股份置换等方式进行资产重组。”“股份有限公司终止上市后,重新符合上市条件并具有持续经营能力的,可以直接向

证券交易所提出其向社会公众发行的
股票
再次上市交易。”但相关人士指出,目前还未有上市公司在退市后从三板重新回到主板的先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