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城建发布公告称拟出售两大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1:25 北京商报

北京城建发布公告称拟出售两大股权

  商报讯(实习生 曾芳)昨日,北京城建(600266)发布公告称其通过两项资产转让议案,将转让其所持有的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2.5%的股权和北京赛迪时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41.1%的股权。

  公告显示,北京城建是在本月1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审议通过上述议案的。其中,北京城建出资250万元获得中科招商12.5%的股权将转让给该公司总裁单祥双,转让价格为287.19万元。

  北京城建称,其根据公司发展

房地产主业、清理收缩对外投资的战略安排,拟转让北京赛迪时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41.1%的股权,转让价格不低于5000万元。其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该议案所确定的转让条件内择机转让,并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合同。

  目前,北京城建集团已经确立了建筑工程、建筑规划设计、房地产开发以及资本运营四大板块业务。而作为城建集团旗下惟一一家上市公司,今年,北京城建将逐步剥离其旗下的6家副业资产。

  早在此前,公司以不低于国信

证券账面净资产的价格转让了所持国信证券4.9%股权。

  该方案11月1日在公司董事会上获全票通过。目前,北京城建股东持股集中度相当高。大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62.25%股份,其余前十大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

  不过昨日,北京城建以8.48元低开后一路下跌,以8.31元收盘,跌幅2.2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