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山纺织名牌战略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3: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宋 雨

  本报讯 日前,天山纺织(000813)“天山牌”、“SS牌”、“GTS牌”羊绒衫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免检,并获“产品质量免检证书”,同时,该公司“天山牌”、“GTS牌”羊毛衫荣获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颁发的“中国名牌产品证书”。天山纺织副总经理杨跃华告诉记者:“天山纺织再获此项殊荣,不仅代表了国家的奖励,更代表着市场及消费者对天山的认可和赞同。”

  据杨跃华介绍,早在1993年,天山纺织就提出并制定了名牌战略,并成功开拓占领国内外市场。但随着市场供求关系及竞争的加剧,天山纺织2000年步入调整,内销下滑,外销回落,对外投资出现较大亏损,对外担保引发多起诉讼。面对这一困难局面, 2003年7月继任“天山纺织”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张自强提出了“天山复兴计划”:天山纺织要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强、最出色的羊绒制造商,并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行业强势品牌。

  “我们做品牌,靠的是把天山的优质品质织进我们的每一件产品”,杨跃华表示,有着26年发展史的天山纺织具有诸多竞争优势:新疆高品质的山羊绒资源;行业内公认的羊绒产品制造专家,被美国“GAP”公司称为最清洁、制造工艺最精细、品质和生产效率最高的工厂,具有较高素质和责任感的员工,较稳定的内外销客户和市场份额;遍布全国的五百多家销售终端及销售网络。

  “质量的保证是天山纺织最大的优势。首先在生产工艺上,天山的每一件产品都是我们的技术工艺水平与能力的结合。其次天山的品牌决定于天山纺织先进的管理工艺。”随着杨跃华走进生产车间,记者更体会到了天山纺织一尘不染的清洁生产。

  “由于天山纺织是中外合资企业,先是日本人介入管理到1986年,之后香港公司参与进来,即使近几年,公司产品的工艺把关及质量检验仍然由外资参与。外方给天山纺织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工艺技术,这是天山纺织的一笔财富”。

  品牌战略的实施最直接地体现于公司产品的市场销售,杨跃华表示:“这两年,我们很明显地感受着公司步入良性循环所带来的变化。公司库存由2004年高峰值的80万件下降到目前的30万件左右,而且公司的库存已不是滞销品的代名词,全额订单制有效改变了公司的产品结构。”他还表示,从目前看,公司今年的销售形势不错,内外销市场运行良好,高端产品的销售量明显增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