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永乐昨香港复牌 永乐将与大中进行仲裁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0: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朱晨 日韦) 继国美、鹏润相继对外澄清传言后,昨天停牌一天的国美电器、永乐(中国)先后复牌,并发出公告。但让人略感意外的是,公告当中除就日前某媒体报道进行声明外,永乐方面表示目前已收到中国贸促会的仲裁通知。这一消息使目前处于舆论风波的“美乐”军团多少有些雪上加霜。但永乐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做好准备与大中进行仲裁诉讼。

  永乐:已备战与大中的诉讼

  永乐方面称其主要经营子公司永乐(中国)已经接获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10月27日的仲裁通知。北京大中及张大中先生声称,永乐(中国)因收购建议而违反战略合作协议的条款。

  对此,永乐在公告中重申,永乐与大中的战略合作协议并无再有任何禁止永乐与国美订立建议合并的条文。与此同时,永乐及永乐(中国)现正寻求其中国法律顾问的法律意见,并将于适当时候由永乐另行刊发公告。

  永乐方面还表示,永乐(中国)已做好准备与北京大中及张大中先生进行仲裁诉讼,并将于适当时候对仲裁通知作出回应。

  此外,国美与永乐的收购合并工作目前仍然正常进行。根据国美、永乐10月17日公告,国美、永乐的收购建议最后截止日期已经提前至11月7日,待收购建议在各方面均成为无条件后,国美将在收购建议结束后立即申请暂停永乐证券的买卖。届时永乐(中国)将面临退市的最后阶段。而此前与大中电器约定的,在合并中支付给大中方面的永乐(中国)股票也将成为历史。

  大中:宋红直辖北京分公司

  大中电器方面对此事并无过多表态。当记者联系到大中电器总经理宋红时,却意外了解到,大中电器北京分公司刚刚划拨到宋红的直接管辖之下,宋红将直接兼任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红表示,大中方面还是坚持由仲裁结果来判定与永乐的最终分手。但不论此次合并协议的将来如何,大中做好自己的经营工作是永远不变的主题。

  宋红称,大中电器今年的总营业额已经有望超过80亿,而明年大中将要实现“百店百亿”。对此宋红解释道,“百店百亿”并不是依赖快速店面扩张的方式来实现,而主要将依赖“优质大店”来扩大经营。所谓优质大店,一是面积起码在一万平方米以上,二是年营业额在2亿、3亿甚至5亿元以上,同时还要有持续的盈利能力,这是以往家电连锁行业简单快速开店无法达到的。

  大中电器目前占据北京家电50%以上的市场份额,宋红接手北京市场后,大中在北京市场的最低目标要达到60%以上。经过2005年、2006年家电连锁的疯狂扩张,北京的家电门店数目,从七八十家膨胀至140家,其中不乏年销售额只有2000万、3000万的小门店,经过这两年的发展,小店的盈利能力正在下降。以本月正式开业的大中电器四元桥店为起点,大中电器将开始进行2006年度的门店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