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股东以股还债 西北轴承易主长城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8: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大股东以股还债西北轴承易主长城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 刘行健 王 飞

  本报讯  历时数年的一笔借款纠纷日前终于判决,同时也让西北轴承集团将西北轴承(000595)大股东的位置无奈的让给了其债权方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本次股权过户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持有西北轴承5328.51万股,占股份总数的24.57%,成为该公司大股东;西北轴承集团仍持有上市公司3028.23万股,占该公司股份总数的13.97%,为第二大股东。

  根据披露,西北轴承是近日接到大股东西北轴承集团通知而获悉此事。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就民事判决借款担保合同纠纷一案做出裁定:将大股东持有该公司5328.51万股过户给中国

长城
资产管理公司
兰州办事处,用以抵偿其所欠长城资产贷款本金9218.32万元。

  根据宁夏高级法院裁定,将西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5328.51万股股权及红股、配股(价值9218.32万元),过户给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兰州办事处。同时解除对4178万股股权及红股、配股的质押。法院还裁定对查封的西北轴承集团持有的西北轴承股份1150.51万股股权及红股、配股解除冻结。

  资料显示,西北轴承集团借款纠纷开始于1998年3月,西北轴承集团在工商银行银川市新市区支行贷款数亿。2001年借款到期后,该行将西北轴承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起诉冻结。此后的数年内,集团持股都因为工行借款纠纷反复续冻,但一直无法解决。2005年,工行宁夏分行将其对公告清单所列借款人及担保人享有的主债权及担保合同项下的全部权利,从2005年4月30日起依法转让给长城资产公司兰州办事处。该次债权转让包括西北轴承对工行银川市新市区支行的债务共23719.38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